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調高比亞迪的盈利預測(廿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8-30

比亞迪(1211)公布中期業績和透露了第三季的盈利指引後,我決定調高它的盈利預測,並相信其他分析員也會有同樣的行動,為股價帶來支持。我最新估計公司2016年全年純利約4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9%,較之前保守估計的盈利預測39.5億元人民幣多21%。以昨天收市價52.2港元計算,今年預測市盈率約23倍,估值合理,我會繼續持有它的股票。

業績亮點如下:

(1) 比亞迪上半年收入43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4%,純利22.6億元人民幣,同比急升384%,主要受到新能源汽車業務所帶動;

(2) 由於業績理想,加上早前成功發行A股募集資金145億元人民幣,令負債比率大幅下降,公司宣布派發中期股息0.367元人民幣,派息比率43%,這是2008年以來首次派發中期息;

(3) 上半年銷售49,000輛新能源汽車,同比大幅增長131%,其中純電動汽車銷售22,000 輛,同比增長311%,管理層有信心做到全年的銷售目標120,000輛;

(4)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比亞迪的市場佔有率高達27%,只計乘用車的話,市場佔有率更高達36%,遙遙領先競爭對手;

(5) 首三季的純利指引35.8至37.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2.5至90.7%,如果扣除上半年的盈利,暗示第三季純利13.2至14.8億元人民幣,跟第二季的純利14.1億元人民幣差不多,比亞迪的盈利能力依然強勁。

16 則留言:

  1. 謝謝鍾兄分享,比亞迪的中期業績很亮麗,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亞迪也是80後標桿兄的持股吧,哈哈!

      刪除
  2. 幾好. 唔知TESLA 又點呢. 11月Q3 RESUL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望80後東昇兄對Tesla的股評,知己知彼!

      刪除
  3. 還有比亞迪加大研發資源、這股很不錯、不過一直認為佢處於高位、一直沒有入貨、請教如何學習令自己更認識高位的定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car兄:要判斷是否高位,應該從估值入手,而不只是考慮價格。

      刪除
    2. 對,我會加強估值方面的知識,多謝鍾兄

      刪除
  4. 鍾兄、能否推介一些書關於估值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car兄:如何評估公司價值的入門書籍,我會推薦:
      1. 《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鍾記 著 (這本著作是我的心血結晶,當然必讀)
      2. 《證券分析實踐》林森池 著 (利用基礎分析,教導投資者應該如何選股和分析多個行業的股票)
      3. Pat Dorsey 《The Five Rules for Successful Stock Investing》

      刪除
    2. 多謝鍾兄,鍾兄的<>,已一早購買,以及詳細閱讀,很喜歡鍾兄對案例分析,自己很想對睇企業年報及評估企業的價值方面學習,多謝鍾兄介紹呢方面的知識的書藉。

      刪除
    3. Oscar兄:不客氣,難得你對估值有興趣,也願意花時間看書。

      刪除
  5. 比亞廸现在可否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價值投資者很少會高追股票呢!
      他們多數喜歡等待百貨公司大減價的時候才會出手。

      刪除
  6. 初出茅庐,看了比亚迪的年报感觉公司基本面良好,正在等待百货公司大销价。但同时感觉三季度销售数据会比较重要,这是他们在上海(作为比亚迪最重要的新能源车销售市场)补贴退坡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考验比亚迪在政策支撑减弱后的市场表现。同时,最近爆出的内地新能源车骗取补贴事件似乎涉及“天津比亚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安於室兄:多謝分享,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