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金山軟件(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4-12

上個月, 我參加了金山軟件(3888.HK)的業績發佈會,首次跟新上任的CEO張宏江和CFO王舜德見面交流,令我更加了解公司未來的發展,因而對她的前景更有信心,我會長線持有金山的股票投資。

公司第四季度的業績超預期,網游和辦公軟件的板塊都表現不俗。

去年未有新游戲影響了網游用戶人數和收益,今年公司將會有五款新游戲推出,包括《月影傳說》、《麻辣江湖》、《封3》、《圣道傳奇》和《九月神話》。重頭戲當然是《月影傳說》,鐡定六月推出,投資者必須留意她的受歡迎程度,對股價有刺激作用。另外,公司今年將會推出網頁游戲《格斗灌籃王》和一系列的手機游戲。

殺毒軟件方面,由於採有免費的商業模式,去年收入同比下跌18%,但用戶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全中國排名第二,僅次於奇虎。

辦公軟件方面,去年收入達1.2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幅增長72%,國內和國外市場同樣表現出色。因為免費的關系,網上活躍用戶人數從2011年初的5百萬,急增到年底超過2,200萬。用戶人數的增加,有助政府和企業採有金山的產品。

云存儲方面,用戶人數已經超過1,000萬,短期內會跟電視生產商合作,擴大云用戶的數量,公司視這個業務為長線投資,短期內并沒有盈利的目標。未來更有可能需要很大的資本開支,包括購買電腦等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