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金蝶關鍵在成本控制(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3-31

本周,我參加了金蝶(268.HK)的業績發佈會,管理層跟投資者會面溝通,雖然公司2011年的業績慘不忍睹,核心盈利下跌80%,但是我得到最重要的投資信息是------公司2012年的經營利潤率將會大幅改善,公司今年的收人增長目標最少25%,而成本增加控制在10%以內,即是要求經營利潤率達到最少15%。

我認為營業額的增長應該可以達標(去年同比增長40%),因為ERP產品在中國的需求還是高速發展,而公司在中小企業的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產品的競爭力很高。但是關鍵在於成本控制方面,由於公司去年工資大幅上漲66%,遠遠超過營業額的增長,令利潤大跌。今年公司改變策略,把焦點放在成本控制上,將繼續減少人手和支出。

長遠來說,我對管理層還是充滿信心。由於股價已大幅下跌,我最近增持了她的股票,買回一部份我於去年沽出的數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