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比亞迪汽車業務回復增長(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4-03

上個星期,我參加了比亞迪(1211.HK)的業績發佈會,管理層跟投資者會面,我得到最重要的投資信息是------公司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汽車業務已經回復增長,唯太陽能業務出現虧損(去年虧損5.6億元人民幣,今年第一季度虧損2.5億元,最快要等到7月份才有盈利),拖累公司整體的盈利,令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出現盈警(同比大幅下跌65%-95%)。

受到盈警的影響,公司股價最近大幅調整,我趁機增持,主要是看好她在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儲能電站等新能源業務的長遠發展。

公司今年汽車的銷售目標是50萬輛,同比增長14%,增長動力主要來自S6和G6,其毛利率相信可以分別維持在23%和19%。

新能源汽車方面,公司希望今年可以銷售1,000臺e6純電動車,主要在深圳、香港和歐洲(米蘭和倫敦)等地方。在香港,公司預計到年底將會有45部的士採用e6行走,對解決香港的污染問題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公司預計今年可以銷售1,000臺K9電動大巴,包括深圳800臺和長沙、香港、歐洲等200臺。

至於公司跟德國戴姆勒(Daimler)組成的合營公司,明年將在中國推出「騰勢」(Denza)品牌的電動車,結合戴姆勒的汽車技術和比亞迪的電池技術,「騰勢」將享有先發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