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趁低增持港交所(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4-26

港交所(388.HK)的股價最近疲弱,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港股近期缺乏方向,交投淡靜,每天成交跌到大概只有400-500億港元,低於去年平均的700億港元,分析員因而調低公司今年的盈利預測。短期內(未來幾個月),成交可能繼續淡靜,但對於我打算長期(最少10年)持有港交所的投資者來說,短期的成交是沒有很大意義的,我只相信10年后的港股每天成交必然會遠遠超過700億港元,正如她的成交過去10年翻了10倍一樣(從2002年的67億增加到2011年的697億)。

傳聞港交所有意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作價超高,未必符合股東利益,并有意發行部份新股支付,攤薄小股東的權益。 我認為這些指控都有道理,投資者需要留意事態的發展。然而,長遠來說,我認為港交所發展商品市場是有利可圖的,原因是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商品消費國,對商品的需求有增無減,因此,在亞洲時段設立一個以人民幣結算的商品交易所必然受到企業和投資者歡迎。

我最近趁港交所的股價低迷時,慢慢增持公司的股份。現在,港交所已經成為我的個人投資組合中比重最高的頭三只股票之一。現價市盈率26倍,息率3.5%,我認為估值合理(雖然并不便宜),我對她的前景充滿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