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財報進階班(第一班)圓滿結束(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06-28

財報進階班(第一班)昨晚完成最後一節課,我終於舒一口氣!周末又可以如常跟朋友們打乒乓球,輕鬆一下。

課堂完結後,學員在回家路途上都喜歡在「鍾記價值投資學會」Telegram群組分享。其中有一位學員問:「進階班之後仲有冇進階進階班?」嘩!這個真有點難度!就如另一個學員說:「辦一次都好傷神。」完成這財報進階班(第一班),我的兩鬢已增添了不少白髮呢!

又有學員建議我應該利用進階班充實的材料寫一本書,不然會很浪費。對的,書會在圖書館一直流傳下去,而且更多人受惠。可是……出一本書更傷神!如果成事,到時可能不只兩鬢,甚至發展至「滿頭白髮」了。

辦一個新課程真的不容易,事前的準備功夫不可少,相當花時間及心力。不過,當閱讀到學員在課後的留言時,就覺得一切辛苦也是值得的。難得的是會計課題予人比較沉悶的感覺,有學員表示兩個小時眨眼就過,還說「連金山軟件(3888)如此複雜的公司你都可以講到我們明白……」看到這裡,我就會忘記之前備課的痛苦。

一位學員在課堂完結前提醒我們要多謝班長William、Do兄及Alex兄無私的付出,場面溫馨感動。最後,課堂在學員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期待財報進階班(第二班),讓更多學員有機會學懂如何剖析不同上市公司的年報及財務報表。

10 則留言:

  1. 待我康復後,一定會報名。

    回覆刪除
  2. 多謝鍾SIR 教導, 呢三堂真係獲益良多! 你可以好好抖一抖, 然後又睇下同學仔再比D 咩難題你,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幽靈:其實我在預備課堂內容的過程中也學習了不少知識,感謝學員對我的鞭策。

      刪除
  3. 哈哈~ 有興趣 DO 兄做了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sir,其實不知幾想揍 Do 兄, 係咁 push 佢開新課程.

      刪除
    2. 東昇兄:Do兄見識廣博,經常在Telegram群組分享有用的資訊,學員獲益良多,故此大家都很敬重他。

      刪除
    3. 匿名兄:人是有惰性的,愛易惡難!幸好有Do兄鞭策我,否則開辦財報進階班可能遙遙無期呢!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止凡兄:教學真的很有意義,可以把知識傳承下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