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選股與估值》 2020年版出版了(十九)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3-04

選股與估值》於2017年3月出版,主題圍繞如何挑選優質股及介紹不同的估價工具,理論與實戰並重,坊間少有,故此頗受讀者歡迎,是我寫的四本財經書中銷量最高的一本。《選股與估值》出版年多之後賣出了四版,故於2018年12月出版2019年版,再賣出了兩版。這次推出2020年版,目的也是希望延續它的壽命,讓更多新讀者可以接觸這本書。

未買這本書的網友,記得買最新2020年版呢!多謝支持!



18 則留言:

  1. 跟2019版分別大嗎?我剛剛買了2019版

    回覆刪除
  2. 鍾sir, 想請問新版題材係唔係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
  3. 點解光大國際,北控水務等近年盈利都上升,派息逐年微升(派息比率無大變化),而且ROE都有20-30%,那為何股價今年一路跌。聽說公司玩行使購股權,使公司股份增加,然後公司股份股東不斷行駛購股權,使股價不斷下跌。有咁多普通市民唔知的財技,對公司估值有幾了解似乎也是枉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我對這兩家公司沒有研究,沒有發言權。值得思考的問題:每股盈利有增長嗎?估值高嗎?管理層的誠信和作風如何?公司的企業管治好嗎?

      刪除
    2. 371 每股盈利增長率
      6/2015 62
      6/2016 35
      6/2017 21
      6/2018 23
      6/2019 17
      算有增長嗎?
      估值還有睇什麼才知高唔高,本人新手一名。
      關行駛購股權事嗎?

      刪除
    3. 匿名兄:很難三言兩言講得明白,不妨參考我這本書《選股與估值》2020年版,謝謝!

      刪除
  4. 請問邊間書店最新呢本有得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mbo:應該陸續在各大書店有售。多謝支持!

      刪除
  5. 鍾sir 買左2019 version 真係好實用 學左好多。
    有一部分唔係好了解想講教一下,係P/E個部分,我地要係用加權平均股數去計 EPS,而係P/B,我地係要用已發行股數。可唔可以請教一下點解兩者會用唔同既股數?

    個人理解P/E 用加權平均股數計算係因為避免比new issue shares/covertible bond 等等影響,所以用加權平均數 ? 咁同樣道理係唔係都可以apply 返係P/B 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nald兄:P/E用加權平均股數,正是因為受new issue shares/convertible bond等影響,令期內的發行股數增加了,但由於發行新股的時點不同,為了公平起見,故採用加權平均數。

      刪除
  6. 請問會唔會再版?各大書商都無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yan兄:亮光出版社說會加印2020版的第二版,多謝支持!

      刪除
  7. 回覆
    1. Frank兄:暫時還未有。不妨到亮光的網站,7月22日會公佈寄送海外的安排,包括郵費。www.signer.com.h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