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突破百萬里程碑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8-27

從Yahoo Blog年代開始,到現在的Google Blog,原來自己堅持寫這個「股壇老兵鍾記 長勝之道」網誌已經超過六年了,今天的總瀏覽量終於將會突破一百萬人次,算是一個里程碑吧!多謝一直以來有追看和留言的網友。

回想當初在Yahoo寫網誌的時候,幾乎沒有網友認識,瀏覽量及留言都不多,整個網誌顯得冷清清的。卻由於沒有「瀏覽人數」這個負擔,我寫Blog自得其樂,有時間喜歡便寫,偶爾遇到網友留言交流便樂上半天。我覺得就算讀者不多,寫網誌記錄工作上的投資心得和調研結果也是好事,所以只管寫好自己的「投資日記」。

感恩約兩年前於網上認識人氣Blogger止凡兄,是他提議我可以嘗試連結其他Bloggers,方便Bloggers之間的交流。這時我才知道原來Blog界是如此熱鬧的,我真是井底之蛙啊!自此瀏覽我的Blog的網友大幅增長,留言也多了,推動我寫更多好文章。網友不時留言表示支持和鼓勵,是我能夠堅持下去繼續寫的原動力。

對於最近才開始寫網誌的Bloggers,我想跟他們說:假如你早期的瀏覽量和留言不多,千萬不要氣餒,堅持自己分享網誌文章的風格和定位,用心一直寫下去,讀者是會感受得到的!共勉之!


33 則留言:

  1. 又多一位百萬blogger,加油。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自由兄很快都會變成百萬blog翁,哈哈!

      刪除
  3. 恭喜,鍾兄的分析總是很中肯呢。

    T

    回覆刪除
  4. 恭喜鍾兄成為百萬blog翁, 我Yahoo年代己開始己睇你個Blog, 觉得你的分析非常中肯和有用!

    多年前睇了你的分析在低位 (~3元至10元)買了金山軟件(3888),一直持有到現在,最近金山軟件(3888)公布業積後急跌,你有什么看法?

    TL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TL兄很厲害,能夠於低位買入金山軟件後,一直堅持長線持有到現在。金山軟件的股價曾經高見30多港元,TL兄當時也沒有考慮過減持?
      公司最近公布今年的第二季度業績一般,相信會影響短期的股價表現,但長遠我還是比較看好的。


      刪除
    2. 我的投資是以長線為主,當買股票是自己的生意看待,錯過多次在30多元沽的機會.我也長期在持有比亞迪(1211),安踏(2020)和金蝶(268),但己止蝕沽了聯想(992),因他的生意難做.

      TL

      刪除
    3. TL兄:「投資如做生意」,這是Benjamin Graham的投資哲學,值得投資者學習。

      刪除
  5. 香港這個社會本質上是富人的天堂,窮人能改變自己的方法只有:
    一、爭取接受良好的教育的機會(資質限制常常的無法改變的客觀事實!)。
    二、找一份能不斷升遷與加薪的工作(表示經常要跳槽!)。
    三、創業(資金是最苦惱的問題!)。
    四、找一個非常有錢的人結婚(韓劇最多這種女版或男版灰姑娘故事,因為韓國的社會更貧富懸殊!)。
    五、學習價值投資,慢慢致富。

    假如自己研究能力不是很好,第五項就要找一位價值投資方面的好老師。我非常推薦鍾兄:

    基礎投資課程(第八班)尚餘不足10個名額,大家要把握最後機會呢!

    PS 恭賀鍾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h Liu兄的推薦。我會盡力做好老師的本份,讓更多參加者認識價值投資的理念和實踐方法。

      刪除
  6. 你好,鍾記加油,我是你的新讀者。

    回覆刪除
  7. 恭賀鍾兄更進一部,加油!!!

    回覆刪除
  8. 恭喜鍾sir 突破百萬大關! 某程度上投資和寫blog 的性質十分相似, 需要高度的紀律和耐性, 鍾sir 能夠 “keep 住” 寫blog 寫足6年, 而且每篇內容含金量高, 實在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的支持是我繼續寫Blog的原動力。斗滿兄也要加油,寫更多好Blog文。

      刪除
    2. 謝謝鍾sir 鼓勵!未寫blog 之前,原以為自己會有很多財務知識可以分享,到後來開始寫blog 才發現原來要做到每編文都寫到內容到位,擲地有聲是非常困難,這不但要花很多時間和心血做研究,更需要加上獨到的個人見解。

      樂觀一點來看,這是一個強迫自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動力,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可以寫岀一編可以代表自己風格的文章,要繼續努力才行,哈哈!

      刪除
    3. 老實說,其實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寫blog, 因為我有輕微的讀寫障礙,從小學開始到高考每次作文都是不合格,就算現在每寫一編blog 都可能花上兩三個小時,不過我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這都是在網絡上留有我存在過的痕跡。

      刪除
    4. 斗滿兄:我最初寫Blog也遇到不少困難,比如不懂中文輸入法,打一篇文章要花很多時間。但只要堅持,很快便會學懂。共勉之!

      刪除
    5. 斗滿兄:另外,我想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想瀏覽量的問題,隨心而寫,久而久之,自然便會看到成績。

      刪除
    6. 謝謝鍾sir 鼓勵!共勉之!

      刪除
  9. 恭喜鍾Sir ! 祝你再下一城
    繼續寫好文章給大家 =)

    k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