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人生講座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9-11

旅遊回來,昨天馬上以講者身份參加了一位中學同學Steve劉舉辦的一個理財講座,講題是「我的自由人生」,對象是他任職人壽保險公司的年青客戶。我負責主講投資部分,而另外一位講者Alvin林(他是理財教練,也是我和Steve的舊同學)負責主講家庭理財。在輕鬆的氣氛下,我們跟約30名參加者分享了理財的心得。

既能夠幫助別人,自己也得到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將來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參與類似的活動。

我給了年青人三個投資之道錦囊:

(1) 盡早開始投資
(2) 學懂管理自己的投資組合投資簡義
(3) 謹記五個投資成功的關鍵,包括專注、紀律、耐性、堅持和減少錯誤

希望可以幫到他們。

P.S. 分享過後,很開心有幾位參加者買了我的著作,看來我演講都有一定的說服力,哈哈!





20 則留言:

  1. 三個投資之道,很認同。 謝謝鍾兄。

    回覆刪除
  2. 可能係我偏見,我對保險中介人有好重介心

    回覆刪除
  3. 免費的講坐通常暗藏殺机
    勿誤做了幫兇而不自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匿名兄提醒。
      我會小心選擇講座,會先了解講座的性質才參與,應該不會做幫兇。

      刪除
  4. 好多時要用親身經歷再加指導才能明白,不知道時下的年青人有多少可以做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tin兄:教得一個得一個,希望年青的朋友可以盡早了解投資理財的需要。

      刪除
  5. Alvin 林每星期在iM(focus)都有專欄文章(是提意見畀讀者去重置資產,令它可取得最高回報,使退休後也不愁金錢煩惱(包括起居飲食及醫療費用)。
    看到所有文章內容都十分正面,不愧為同窗。
    值得支持及分享你們的理想和理念。
    也如匿名所言,小心被利用。真係防人之心不可無。還望謹慎。
    努力,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Ron兄補充和提醒,我會特別注意有機會被人利用這方面的風險。
      現在努力準備基礎投資講座內容,期望本月22日跟網友見面呢!很希望下次可以見到Ron兄。

      刪除
    2. 其實什麼事情都有兩面:好與壞。我在看這個活動比較正面。我覺得你同學願意向客戶介紹財務自由已非常難得。

      我自己遇到財務顧問非常差勁,只會Sell單!很多財務顧問(保險)一點財務知識都沒有!

      刪除
    3. Big Ox兄:可能是因為保險Agent入行門檻較低的緣故,財務顧問(保險)的質素參差不齊,投資者宜小心選擇,更要有自己獨立的思考,不要將Agent推銷的產品,照單全收。

      刪除
  6. 鍾兄的喜悅真係能夠感受到,,
    做自己鍾意做的事往往係好喜悅的,,
    又可以幫助別人,,真係一舉多得,,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7. 3888 價格又到抵買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