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再次出席巴黎兄直播(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4-28

上周日,很榮幸再次獲得巴黎兄邀請出席他的直播節目,可以跟另一位人氣Blog「80後投資手記」網主80後兄crossover,大家都玩得非常輕鬆和開心,不亦樂乎,其間也擦出不少火花。

對我來說,這次直播既可以認識新朋友,也可以順便宣傳一下新書,一舉兩得!

今次直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80後兄原來對美國純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十分熟悉,他活用了投資大師彼得林治(Peter Lynch)其中一個投資方法——在生活上選股。

由於80後兄是車迷,他很了解Tesla電動車受歡迎的原因。Tesla被喻為汽車界的「iPhone」,雖然每部Model S電動房車售價高達800,000至900,000萬港元,充電也不太方便,但車主仍然樂於購買,純粹建基於「有型」、「新潮」、「優越感」和「環保概念」。公司較早前推出平民版Model 3,售價降至只有35,000美元,相當於普通燃油房車的價格,難怪輕易獲取訂單超過300,000輛,預計2017年後陸續付運!從訂單銷售的反應看,電動車的春天似乎已經來臨了。

80後兄因為愛Tesla電動車,所以愛它的股票。他做了深入的基礎分析,像「驗屍」一樣仔細地分析公司的商業模式、競爭優勢、盈利前景和風險因素等。他的投資結論是:Tesla的前景不俗,雖然他透露了自己買入的價錢不低,但有信心「只會買貴,不會買錯!」

雖然我並沒有Tesla的股票,但我會繼續長線持有比亞迪(1211),始終它在國內電動車市場擁有先發的優勢,並在電池電子電機方面擁有優越的技術。

巴黎直播重溫

12 則留言:

  1. Just finish reading your book, 前後連貫,it seems you have did a lot of preparation work in the past few month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Big Ox兄願意花寶貴時間閱讀完拙作,希望你可以從中有所得著就好了。
      說實話,我在編排這本書真的用了不少時間和心力,希望過了幾年後,讀者再看這本書仍然會覺得內容合適。

      刪除
    2. Thanks Benny. Yes, I can see you spend a lot of effort to adjust your blog posting into the new book.
      ( I mean some author may just copy/paste the blog posting into the new book, however, I can see you spend a lot of effort to review, revise & formulate it into the new book.)

      刪除
    3. 始終這本書是我的第一部著作,不容有失,所以我會特別用心編排,希望讀者閱讀起來會更容易明白當中的內容。
      謝謝Big Ox兄的讃賞,自己的心機總算沒有白費,哈哈!

      刪除
  2. 感謝Benny兄的到來,和廣大的Blog友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下次一定要找止凡兄出席哦,哈哈!

      刪除
  3. 鍾兄, 你們的直播都很正! 加油!

    你們都做了「能力圈」內的事,懂得才去買,了解才去買,明白才去買。

    不明不解不懂的話,風險可真不少!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80後標桿人生兄,我絕對同意「能力圈」的概念,不熟不買。一起加油!

      刪除
  4. 期待電動車可以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來電動車逐步取替燃油車是環保大趨勢,龍頭股Tesla和比亞迪必然受惠。

      刪除
    2. 一中一美, 天下無敵! (願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