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策略性減持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07-10

經過昨天和今早港股大幅反彈,股價已經回復合理的水平,恐慌性拋售告一段落,百貨公司大減價只維持了兩天!

我的投資三寶金山軟件(3888.HK)金蝶(268.HK)和比亞迪(1211.HK)股價大幅攀升,我趁機策略性減持大部份於早幾天在低位買入的持股,短期獲利回吐,收穫也不錯。


長線而言,我認為三寶的前景還是很好,建議長線持有餘下的股份。

減持名單如下:

股票 沽出價 數量 原因

比亞迪(1211) 39港元 部份 股價較低位買入價高22%
金山軟件(3888) 23港元 部份 股價較低位買入價高39%
金蝶(268) 3.88 港元 部份 股價較低位買入價高41%

15 則留言:

  1. 非常多謝鐘Sir分享♡!跟你的價值投資法,令我更有方向!
    我也是較早時低位跟你,入上述三寶+717英皇+2356大新。
    也在今天獲利减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皇的企業管治欠佳,不符合價值投資的原則!

      刪除
  2. 明白,多謝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3. 你好,你選擇賣掉,是否一開始的心態就是:
    在便宜價買入,等大漲立刻獲利,袋袋平安先?
    不過,手上還會持有一部分作長線投資?

    相信下星期會大回落,已準備資金在次回到便宜價附近買入!今天已經先獲利套現!

    回覆刪除
  4. 核心持股不会卖!

    回覆刪除
  5. 我感覺金山仍很貴,如果大家貴,我寧買騰訊。

    回覆刪除
  6. 為何不選騰訊?反正3隻被炒起,騰訊是競爭優勢不是更高。
    我相信10年仍生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騰訊已經是國內科網巨人,競爭力無容置疑,問題是她的估值會否過高?

      分析員估計她未來幾年的盈利增長大約每年25-30%,現價151.7港元計算,今年預測PE約36倍 (稍高於過去10年平均的33倍),PEG約1.2-1.4倍,亦高於1倍,我認為估值并不便宜,吸引力一般!

      另一方面,幾乎所有分析員的建議都是買入評級(共46位),沽出只有一位,持有4位,未來upgrade的空間還有多少?

      總的來說,我認為現在不是買入騰訊的好時機,我會等百貨公司大減價的時候才考慮出手。

      刪除
    2. 我非常同意騰訊非常貴,我持有它,其中一個原因是它開始破壞我零售股的價值,我破例迫不得已買入,我無法改變它的趨勢,唯有擁有它。
      但從PEG角度看,我見不到金山及金碟平宜,但騰訊擁有的優勢肯定二者沒有。
      不過你等大平賣時才買,肯定是萬人迷。

      刪除
    3. 是我還不夠了解金蝶,還是你不了解?金蝶現階段屬於快速成長型,基本面不錯,三年內的複合盈利估計30%左右,利用PEG估值法,相對吸引!至於,騰訊,我卻認為屬於穩定成長型,不太適合用PEG去計算!我看好 金蝶的未來!時間證明一切!我們就看3年後的今天!

      鍾兄,如果以上的話有錯,請指點!多謝!

      刪除
    4. 明明知道估值貴,還會買入?我不太明白背后的邏緝!價值投資者應該等估值合理(便宜更好)的時候才買入比較合算。如果覺得零售股的價值被破壞,為何不沽出或減持?

      刪除
    5. 騰訊是成年人,金山和金蝶是青少年,按道理青少年的發育應該比成年人快一些!我估計后兩者未來的發展速度應該較前者快!

      由於互聯網行業發展迅速,變化大,投資相關股票的風險也會比較大,投資者必須定期檢討公司的盈利前景和競爭優勢,評估她們的股票是否低買。

      雖然騰訊屬於穩定成長型企業,我認為都可以用PEG去評估她的估值是否偏高!問題是:騰訊的盈利基數已經很大,未來要保持25-30%的增長一點都不容易!

      刪除
    6. 明白,多謝分享!

      刪除
    7. 我買入騰訊$100元,當時覺很貴,當然現在更貴。
      我同意騰訊的財務數據很強,強到一時不能想到另一隻,但是否值貴買,我估各有各說。
      我一向希望等企業增長開始較温和才買入,這會較安全,市場競爭會較合理,但騰訊多年仍沒強勁對手。
      零售的銷售渠道受到互聯威脅,這已是可見的事實,速度似沒減慢速度,令到不少零售百貨受衝擊,我無法改變這趨勢,這亦是長期無法改變,只有開始進入此競爭渠道才可適應市場。
      當然互聯亦不能完全取代實體店,到某一平衡點,會慢慢停下來,零售仍有它生存價值。
      我持有騰訊的量很少。

      稍後再談金山及騰訊的成長性....

      刪除
    8. 謝謝分享,價值投資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