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減持金山軟件(十)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03-23

今周,金山軟件公佈了2013年全年業績,凈利潤6.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5%,再次超預期,股價曾創歷史新高33.4港元。

我參加了金山的分析員會議,管理層分享公司未來發展的策略和方向。毫無疑問,我認為金山的前景仍然非常秀麗,尤其是進軍移動互聯網的前景(管理層預計公司在移動端的全球月活躍用戶人數將會由去年的1.6億倍增到今年的3至4億)。

但是,業積后我還是決定沽出部份金山的股票,獲利回吐,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 股價過去年半,已上升了近10倍,我很滿足累積的利潤。

- 套現資金加碼金蝶和比亞迪

- 現價31港元計算,估值已經有點貴, 歷史市盈率高達44倍,今年預測市盈率也超過30倍。

- 分析員會議擠得水泄不通,幾乎所有分析員都喜歡金山,評級都是買入,我想大部份基金都已經重倉金山的股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基金買入她的股票嗎?

- 分析員的盈利預測都已經很進取,未來上調的空間還有幾多?

- 小米的炒作和分拆金山KIS在美國上市等好消息令金山的股價出現輕微泡沫。


餘下的數量,我會繼續長期持有。假如她的股價未來下跌調整至估值合理的時候,我會積極考慮買回部份沽出的數量。

4 則留言:

  1. MSCI國際環球標準指數納入創科及金山軟件 剔出合和及綠城

    http://www.aastocks.com/tc/ltp/LTP_RT_Quote/HK6/NOW.605057.html

    Good news.

    回覆刪除
  2. 金山軟件(03888.HK)首季多賺26%至2.5億人幣

    http://www.aastocks.com/tc/ltp/LTP_RT_Quote/HK6/NOW.607202.html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528/LTN20140528185_C.pdf

    回覆刪除
  3. 雷軍好滿意Q1, 但我睇到"雲業務"未有正面收入。另外不知何時金山會出国產OS代替Window

    回覆刪除
  4. 金山2014年第一季度業績遠遠差過市場和我的預期,核心經營盈利只有1.3億元人民幣,同比下跌20%,環比下跌29%,主要是研發和分銷開支上升所致。

    短期內,進軍移動互聯網業務的投資會令利潤增長放緩,股價將會受壓,我認為投資者不必心急買入金山的股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