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不看股票機的測試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8-09

8月4號至8月8號一連5天跟太座一干人等飛到星加坡自由行,吃喝玩樂一樂也。圣淘沙的環球片場和海底世界、夜間野生動物園、亞坤多士、逸群海南雞飯、珍寶海鮮辣椒蟹、黃細亞肉骨茶、貓山榴槤等,令人回味。

在享受假期中,我完全沒有看股票機,沒有看財經新聞,心情經鬆。為甚麼我可以不看股票機?當然不是我持貨很少,而是因為我的股票投資組合中,所有的股票都是中長線投資的,短期的股價波動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認為經常看股票機的弊病是投資者很容易變得短線,往往為了蠅頭小利而沽出長線投資的優質股票,錯過中長線的優厚回報,得不償失。投資者的時間應該放在研究上市公司和有關行業的基本面,而不是股價的上上落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