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金山軟件三頭馬車驅動(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8-25

本周, 我參加了金山軟件(3888.HK)的中期業績發佈會,跟CEO張宏江和新上任CFO吳育強交流。公司上半年的業績超預期,營業額6.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24%,凈利潤達到2億元,同比增加17%,三頭馬車(包括網游、殺毒和辦公軟件)均表現良好,前景不俗。管理層對下半年和明年的業績充滿信心。

我認為金山現價估值便宜,今年預測市盈率只有8-9倍,明年更低,我已趁機增持她的股票作長線投資。

今年下半年,公司將會有四款新游戲推出,其中《月影傳說》鐡定九月中上線(註:管理層說沒有太大的期望),首款網頁游戲《格斗灌籃王》將會在第四季度推出。另外,主打網游《劍俠情緣》和《劍俠世界》(占總網游收入超過70%)在第四季度再會推出新的資料片。預計下半年網游的收入定必再創新高。然而,由於預算推廣費用增加,管理層說第三季度的經營利潤率會較上半年低(31%),但有信心全年的利潤率會保持超過30%。

殺毒軟件方面,去年開始採有免費的商業模式已見成效,用戶人數超過一億,網上廣告收入已經超過會員收費。短期內將會商業化推廣獵豹瀏覽器。三頭馬車中,我認為網上保安這一塊業務的前景最好,是金山未來的明星。

辦公軟件方面,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從2011年底的2,200萬急增到今年6月份的3,30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