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周大福珠寶估值昂貴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1-30

我周一去了周大福珠寶(1929.HK)的新股推介會,并詳細看了她的招股書,了解公司的前景和競爭優勢,再把她跟行業的競爭對手比較,得出的投資結論是------估值太貴,我不會認購申請。

由於周大福是珠寶零售行業的龍頭,擁有出色的品牌,中港兩地業務高速發展,市場占有率(2010年)分別達到12.6% 和20.1%,遠高於周生生(分別是2.0%和8.7%)和六福(分別是3.0%和7.3%),無疑她的估值應該享有溢價,這一點我是認同的。

但是我認為就算以最低的招股價(15港元)計,公司的估值也是非常貴,2012年3月份的預測市盈率高達24倍,周生生2011年12月份預測市盈率只有13倍,而六福2012年3月份的預測市盈率亦只有13倍。我認為超過80%的估值溢價實在太高了。多家投資銀行預測公司2013年3月份的凈利潤可以再增長59%,達到100億港元,2013年3月份的預測市盈率將降到15倍(行家平均是11倍),我對這個預測有很大的保留。

受到金價上升的帶動,珠寶零售股在過去三年熱炒,周大福趁行業的高峰期,以超高市盈率招股上市,時機把握得很好,但是我擔心認購的投資者最終會損手收場,畢竟新世界系屬下的上市公司過去股價的表現長遠來說都是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