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翔龍基金(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2-08

我長期持有的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HK),今天出了公告,大意如下:

- 基金經理人現正考慮更改基金的投資目標,從以往投資A 股、B 股、H 股和紅籌公司及其他在中國進行其重大部份之業務活動的公司,改為主要(直接或間接)投資於在中國上市公司的A 股,以取得長期資本增長。

- 要約基金持有人有限制的一次性權利,以於指定估值日按基金單位的適用資產淨值贖回其持有基金的部分權益(須徵收適用贖回費),所有持有人的贖回總額不得超過於相關估值日基金資產淨值的指定百分比。

如果這兩個建議獲得通過,我認為對投資者來說是一件好事,我舉手贊成。通過贖回的手段(我估計經理人會把基金大部份甚至所有的港股組合沽出套現,以應付贖回的金額),投資者可以體現基金單位的真正價值,減少股價長期相對其每股資產凈值的大幅折讓。

基金現時的每股資產凈值是HK$7.85(06/12/2011),股價是HK$5.85, 股價折讓達到25%。根據翔龍基金2011年3月份的年報,53%是香港股票、47%是國內A股。假如經理人把所有的港股沽出并派發,投資者應可贖回每股HK$4.16,占現價的71%。贖回后,基金的每股資產凈值變成HK$3.69(只含A股),而股價變成HK$1.69, 折讓擴大到54%。如果折讓回到較合理的25%(我認為還是偏高),合理的股價應該是HK$2.77。

簡單來說,投資者現價HK$5.85買入,到時候贖回收取每股HK$4.16,贖回后股價預計會上升到HK$2.77,總收益是HK$6.93,回報率是18%。

當然,我收取部份贖回后,會長期持有基金,主要是長期看好中國A股未來幾年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