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蒙古能源調研(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2-06

中期業績后,我到蒙古能源(276.HK)調研,跟管理層會面,了解公司的最新情況,得出的投資結論還是---前景不明,不宜沾手。

首先,原來公司的企業發展和投資者關系董事潘先生已於上個月離職,對投資者來說并不是一個好的信號。假如公司已見曙光,為何要這個時間離開?

跟據我對公司做的盈利預測模型,我估計公司未來兩年,即FY13和FY14(三月份年結),都是虧損的,最快要到FY15才有機會開始賺錢。我認為未來的變數很多,要準確預測FY15年的盈利是不可能的。

雖然蒙能已經建好一條從胡碩圖焦煤礦到中蒙邊境口岸的道路(全長311公里),并獲蒙古政府批准,但是還有兩個問題需要解決。第一,公司未來要跟中蒙兩地的政府商討延長通關的時間。第二,公司需要搬遷煤礦附近140個家庭,預計十二月有結果。蒙能希望明年可以每月生產大概十五萬噸煤,我對此信心不足。

由於高昂的運輸成本,蒙能初期的每噸利潤會很低。我估計公司必須在煤礦附近建立洗煤廠,以便節省運輸非煤(石頭)的成本,利潤率才可望回升,但是最快都要等到2014年才可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