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努力練習乒乓球的成果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3-7-17

 昨天真是美妙的一天!我獲取了人生第一座乒乓球比賽的獎杯。這座細小平凡的獎杯令我樂透了大半天,快樂原來可以這麽簡單!

 是次比賽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處署及荃灣區體育康樂聯會合辦的「荃灣區分齡乒乓球比賽2023/24」,我跟拍檔參加男子雙打先進組,最後取得季軍。這個獎項見證了自己過去幾年不斷學習如何打好乒乓球的成果,算是我乒乓球生涯的一個鼓勵吧!我會繼續努力,盡力提高技術,並享受打乒乓球的樂趣。

 我曾在20211020日的<從打乒乓球到投資>網誌文章中,提到投資跟打乒乓球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正確的方法很重要。只要掌握正確的投資方法,取勝的機率自然會增加,長遠來說很大機會成為投資路上的贏家

 共勉之!



28 則留言:

  1. 恭喜鍾sir
    運動訓練需要紀律、耐性和持續性

    回覆刪除
  2. 恭喜鐘 sir,乒乓波取了一個季軍,但讀者大多認知,在投資路上攻畧,你卻非亞即冠,曾記得N年前,曾跟同事去韓國遊玩,玩過一個室內乒乓波自動發球機的設施,玩者在一個室內圍網場地,然後對角有一部發球乒乓波機,不停向參加者對角狂發,速度亦可調校,非常過引,國內很多乒乓波球室,不少很多退役國家球手任教,相信鐘 Sir 有餘閒,大亞灣操番一年半載,相信下次大賽,冠軍指日可待(衹限同年齡階層)。草上飛😘💯

    回覆刪除
  3. 《從打乒乓球到投資》一文的連接在這裡:
    https://bennychungwai.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_20.html
    學習任何東西都有一些重要的基本功。投資也一樣。建立起基本知識後,鍾兄所寫的的那六本書尤其值得香港的年輕人細細研讀。加油!

    回覆刪除
  4. 恭喜钟Sir! 我理解你的简单快乐,我打网球,赢得比赛有时比很多其他事情都开心!

    回覆刪除
  5. 由細都大,比賽都無攞過任何獎項,但非常享受比賽過程,正如英文歌My way 歌詞,兄弟盡力而為,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恭喜鍾sir!
    看來堅持正確的方法而不偏離,無論對投資或運動,都係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見笑了。止凡兄打藍球都應該拿過不少獎項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