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小薯兄新書《價值解密》(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2-04-29

 上個星期終於收到小薯兄的新書《價值解密》。

 由於小薯兄的投資理念與自己相近,加上與他的「淵源」,當去年底收到小薯兄的邀請,為他的第二本新書《價值解密》寫推薦序時,我便一口答應。

 我在推薦序說

 「小薯兄的這本新書《價值解密》,主題是談『價值投資』、『財務分析』(包括正確的態度、財務分析師研究上市公司的分析步驟和技巧),並帶出『投資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觀念。書中花了不少篇幅教導讀者如何進行基礎分析,藉此瞭解公司的基本業務和生意模式、行業的競爭情況、公司的財務狀況、業務前景及風險因素等。基礎分析能夠幫助投資者挑選優質企業及計算公司的「內在價值」,從而提高回報率與減低投資風險。小薯兄在書中列舉了港股及美股作為例子,說明基礎分析方法無分國界,在兩地市場都能用上。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要投資成功便要下工夫。股票研究分為兩大門派------基礎分析和技術分析。假如讀者相信前者,兼且是價值投資的信徒,並想學習和掌握基礎分析的步驟和要訣,小薯兄這本《價值解密》非常值得推薦。

 倘若初學投資者熟讀小薯兄的第一本書《年報解密 揭露公司價值真相》及新書《價值解密》,以後閱讀上市公司的年報時便不會覺得是一件苦差,執行價值投資更會得心應手呢!」

無論是小薯兄的著作或網誌,都非常值得想學習價值投資及基礎分析的投資者去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