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2021年香港公共圖書館書籍借閱排行榜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2-04-06

 今天,我想跟網友分享一個好消息。

 我有五本書入選2021年香港公共圖書館書籍借閱排行榜首100(成人外借非小說類)(https://www.hkpl.gov.hk/tc/collections/top-100-most-borrowed/2021/tc-adult-lending-non-fiction.html),其中有兩本更打入首10排名均較2020年及2019年好,令我喜出望外。

 在我入選的書當中,最多人借閱的是《選股與估值》,排行第3位,其次是《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排行第6位,《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及《財報估值 投資攻略》分別排行第13位、第26位及50位。

 雖說價值投資是小眾,但原來仍有不少人愛看我的書,實在感恩!由此推斷,市場上還有不少投資者渴望了解更多有關價值投資的知識。在股市低迷的時候,投資者更值得花時間閱讀財經書,藉此鞏固正確的投資理念。

 真心希望自己的書能夠繼續被選入投資者的閱讀清單之中可以幫到他們作為踏進價值投資的橋樑。



28 則留言:

  1. 老師是不是不再在活道教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slie:現時教「2022年上半年每月投資理財班」,預算下半年會暫停每月班,因為計劃於8月份再開「看年報推算公司價值」第七班。

      刪除
  2. 可喜可賀!鍾兄造福大眾,功德無量!香港終於走出林森池先生那兩本著作的困局。我當初開始順利研究香港的證券得力於他那兩本書,至今感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謝謝。我在《遲來的道謝》一文已向林森池先生道謝。
      https://bennychungwai.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5.html

      刪除
  3. 我啲著作一本都無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買了12堂課,睇到股東回報率啦!不過當中有些詞彙的轉換對於我呢個無任何會計的初哥有些困難。市盈率,市帳率,股東回報等的轉換,睇得好慢。不過好睇。

      刪除
    2. 止凡兄:相信是因為不少讀者已經買了你的書。

      刪除
  4. 鍾 Sir 因為你至自始至終給予讀者扎扎實實知識,信念無變,行動一致,贊

    回覆刪除
  5. 止凡兄又唔使咁失望,財務自由網終世界,肯定每年佔頭三位之列,真想不到龔成退出江湖,書仍備受讀者歡迎,鐘 sir務實財經知鐵,入選十大理所當然。自己友

    回覆刪除
  6. 可喜可賀!因為大部分價值投資的書籍都主要集中在美國市場,而鐘 sir 既書籍令到我地學習點樣利用價值投資套用在港股市場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窮小子兄:這樣令我的書更有親切感,謝謝。

      刪除
  7. 想請教綜合收益表入面 合營公司/其他收益(政府津貼/利息收入),呢d唔系由企業本身生產出黎既收入應唔應該計入每股盈利入面,因為計左既話有部份股票市盈率其實好低,唔計既話部份股票既市盈率其實都幾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後兄:一般來說,合營公司、利息收入都會計入每股盈利入面。假如政府津貼是一次性的,比如說政府的補就業津貼,便不宜計入核心每股盈利。

      刪除
  8. 今日去了送X,取了第三本,正。應該係睇完指止凡兄的才睇鍾sir 的第三本?還是沒有所謂?

    回覆刪除
  9. 恭喜鍾sir!
    希望鍾sir 可以繼續寫書,將價投知識帶給更多的人!

    回覆刪除
  10. 恭喜鍾SIR有五本書入榜,更有兩本打入頭十大,小薯期待鍾Sir再出新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恭喜小薯兄的書《年報解密》入榜。新書大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