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被學員感動了……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6-01

事緣Tommy師兄在「鍾記價值投資學會」群組分享我於上周六寫的最新一篇Blog文 <壞消息出現,股市必定會下跌?>,幾位學員隨後說了一些鼓勵的說話,令我十分感動。特此出文留一個紀念,日後某天當我感到疲倦時可以重溫,藉此激勵一下自己。

學員A:「要好好珍惜鍾Sir這個群組,幸福不是必然,難得有個好導師。」

學員B:「我平常比較少發言。但真心想表達,鍾Sir是我留意的眾多位bloggers中最能提點及啟示我價值投資真諦的一位。在市場中很容易被消息及大眾情緒過度影響。能夠時常看到這類智慧的提點其實很難得。」

學員C:「同意。再次謝謝鍾Sir,在這大風大雨的日子,經常出文提醒及教導我們如何實踐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 is simple but not easy。市場上有太多雜音(noise)會令投資者迷失方向。亦希望同學珍惜這緣份,好的導師加上願意分享投資實戰經驗,真的是很難遇上。謝謝鍾Sir!」

看著越來越多資深的bloggers封筆,我知道長期堅持寫Blog這條路不易走,須要付出不少心力,有時也會覺得疲倦,但有學員與網友的支持和鼓勵,我仍然會繼續寫下去的。

44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止凡兄。止凡兄的YouTube Channel也要加油呢!

      刪除
  2. 感謝鍾sir一直無私的分享,五本大作已儲齊了!

    回覆刪除
  3. 感謝 鍾’r
    投資路上的坑好多
    還好有你這顆北極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保羅兄。希望大家可以少走冤枉路。

      刪除
  4. 多謝鐘sis無私分,加油!

    回覆刪除
  5. 加油! 維持動力寫blog確實不易,特別是沒有回報和讀書支持

    回覆刪除
  6. 其實維持無償地奉獻時間寫BLOG的真的很難,還是要虧本(以作者角度)出書,還要免費拍教學片。沒有一點「教學無類」的無私精神真的很難。

    以往小薯對免費寫文的作者也是有偏見,當自己真的做起BLOGGER,原來真的很難維持。不過,最後發現,得到的卻比奉獻出來的多。

    鍾sir,感謝你的啟蒙,在這一個大風大雨的年代,希望你能啟迪更多人的心靈,教化更多多的下一代。

    回覆刪除
  7. 感謝鍾記 無私分享~
    上年開始真正學投資, 有睇開你寫的BLOG
    你寫既BLOG文同書都影響唔少人嫁!
    自己睇左唔同既書同埋BLOG
    真心感受到 鍾兄想幫助人既真誠 同 無私分享
    有機會好想親身 上鍾記既堂
    認識下鍾SIR~

    回覆刪除
  8. 加油鍾Sir 同止凡啊!不想你地好似皮老闆咁消失左,真係好可惜。

    回覆刪除
  9. 信念移动时,都会来这里寻找指引。谢谢时时提供导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ulti兄。價值投資的路是孤獨的,大跌市的時候,信心很容易動搖呢!

      刪除
  10. 香港的年輕人有你這樣的老師真好!加油!

    回覆刪除
  11. 多謝鍾sir嘅無私分享 你嘅文章都好有養分 從中得着好多 多謝你

    回覆刪除
  12. 感謝各位前輩無私分享自身嘅經驗和知識。你哋嘅文章啟發著無數價值投資者,包括小弟。

    回覆刪除
  13. 多謝鍾sir, 請問如果我join左活道下半年你的班, 可以加入群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supersun兄:抱歉!只有參加過亮光出版社為我舉辦的投資課程才可以加入呢。

      刪除
  14. 鍾Sir, 感激你無私的奉獻! Respect 👍🏻👍🏻👏🏻👏🏻💪🏻💪🏻

    回覆刪除
  15. 感謝鍾sir,希望不要封筆,繼續提点,俾更多的人學野~~~~~~~~~

    回覆刪除
  16. 鐘sir, 再一次感謝你的教導與提點!

    回覆刪除
  17. like your blog, chong gei!

    回覆刪除
  18. 正在重溫鍾sir嘅post。永遠係咁歷久常新
    請俾我講多一次:
    鍾sir 現在所做嘅,同巴菲特形容Benjamin Graham當年做嘅一樣。多謝鍾sir培養我哋做你嘅潛在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