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網誌八周年(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9-04-27

今早太座無端問我:「你寫網誌那麼久,應該把有關價值投資理念和估值方法都幾乎寫過,還有更多的題材嗎?今年是你的網誌八周年啊!」

多得太座提醒,我才猛然記起自己每個星期寫網誌的習慣,原來已堅持了整整八年。由2011年4月開始,從無間斷!雖然不敢說每一篇都是嘔心瀝血的文章,但所花費的心血真的不少呢!

最近在網上媒體看到香港著名演員周潤發(發哥)說:「人越成長,越發現,人生中真正難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顆安寧的心,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

我非常認同發哥的說話,自己也是朝著這個人生方向前進。我隨心而寫,灌輸一些正確的投資理念、方法和態度給初學投資的朋友,從而令他們少走冤枉路。通過寫作,把知識傳承下去,從而得到無比的快樂,生活就是這麼平凡。

這一刻,我依然享受寫Blog的樂趣,依然享受與別人分享知識和投資經驗的喜悅,所以我仍會寫下去。也許有一天當網友不再喜歡看我寫的Blog文,不再喜歡閱讀我寫的書,不再參加我的投資課程,我想便是我該封筆的時候了。承蒙網友的錯愛,相信離這一天還有一段日子呢!

40 則留言:

  1. 鍾Sir, 多謝你的堅持,才令生於80後的我今年才接觸到你的無私分享,仲有幸上到你的課堂,更令我終於找到另一條出路,不想這一生留在打工嘅世界。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種堅持確實厲害,恭喜。

    T

    回覆刪除
  3. 以往我的確走了很多冤枉路.......多謝你的用心分享和無私奉獻,令我恢復投資的信心。繼續期待你的文章和課堂 ^^

    回覆刪除
  4. 一個很好的里程碑,鍾兄是我們的典範,加油呀。

    回覆刪除
  5. 多謝鐘sir無私分享。在下拜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dward兄。多得網友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我才可以堅持寫下去。

      刪除
  6. 《遲來的網誌》2011-04-30

    “個人從事股票投資超過20年, 自問擁有豐富的理論基礎及實戰經驗, 一直嚷著要建立一個平臺, 寫下個人的投資心得。

    今天, 在太座的鞭策下, 終於建立了這個微博。 日後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投资心得..”

    《遲來的網誌》是鍾兄在他的太太鞭策下所建立起來的宏揚價值投資哲學與投資心得的平台,到現在,已經8整年了。我身為香港人,真的衷心地為香港年輕一代深感慶幸,因為他們有這麼一位盡心與無私地分享他長期累積的豐富知識與豐沛的實戰經驗的導師創建了這個與大家交流的平台,並且,鍾兄他更寫出了一系列擲地有聲的價值投資著作,與開辦了一個接一個的價值投資的入門與進階班,使更多人有機會實現脫貧致富的可能性。尤其在房價不斷飆漲、工資遠遠追不上的今日香港為然!我為香港人向鍾兄致敬,更為一直鞭策鍾兄的嫂夫人致敬。

    寄望新來讀鍾兄網誌的年輕朋友們,最好的閱讀方式是從8年前這一篇文章一直讀回來到現在,精心閱讀他寫的書,參加他舉辦的投資班與座談,那麼,你就很快脫胎換骨,走向一條前景光明的大道上。相信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太誇獎我了。Ch Liu兄一直以來在這Blog留言,令其討論的內容更豐富,從而吸引更多的網友交流,在此再次感謝Ch Liu兄的付出。

      刪除
  7. 西方國家如英美等多次開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萬一這項修訂通過了,香港關係法可能有機會受到嚴重影響,撤資也會增多。這項修訂除了會影響人權外,你認為會否破壞香港的股票市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政治因素如何影響投資者的決定較難估計,還是聚焦所持股票的基本面較為實在。

      刪除
  8. 希望鍾sir 繼續寫下去8年、16年、32年....

    回覆刪除
  9. 鍾sir,
    I have been following for your blog for a few years. From these, I learn some vital and cardinal concepts of value investing. I am grateful to you work. Please do enjoy your blogging!

    回覆刪除
  10. 鍾兄,你啟蒙左不少人,希望能繼續寫下去,為更多的網友推介價值投資的真諦~~

    回覆刪除
  11. 谢谢钟Sir,参加过您的课程,看过您的书,会一直追随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erry。讓我們一起追隨價值投資。

      刪除
  12. 多謝鍾Sir,向你學習,獲益良多。

    Kevin

    回覆刪除
  13. 門外看的門外漢2019年5月9日 晚上7:55

    衷心感謝鍾SIR無私分享,有幸閱讀鍾SIR的數本大名同參與鍾SIR的課堂,感覺獲益非淺。希望鍾SIR能繼續與大家分享價值投資的方法,讓後輩都能向鍾SIR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14. 遲來的祝賀。祝Benny的blog長寫長有。我從2015年找到你的blog,之後由頭到尾把所有文章看一次,再跟蹤你的blog update,前前後後4年了。其間也忘了介紹給多少年輕一代看。我特別提年輕一代,是因為自己遺憾到了中年才有機會接觸到適合自己的價值投資學習方式。市面上講value investing的實在多如繁星,但真正應用到或者令人易明的又有多少?從看blog到上課及買書,我覺得自己真的學會了。雖然我未必可以即時賺到豐厚利潤,但掌握到訣竅,離財務自由的日子我相信亦不遠矣。再次恭喜Benny,希望更多新一代能早點接觸到你,從年輕就掌握到投資王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lson兄真有心,自己學習價值投資之餘,更介紹給年輕一代看,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