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母校四十周年校慶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07-01

昨晚參加了母校四十周年校慶晚宴,重聽多年沒有聽到的校歌(幸好仍能朗朗上口),重遇多年沒有見面的老師和同學,一段又一段的中學時代校園生活點滴頓時湧上心頭。非常感謝Steve同學不辭勞苦地把我們串聯在一起,那實在是一個令人難忘的聚會!

我的母校位處新界元朗,遠離市區,充滿鄉土情懷,人情味更濃。三十多年前,沒有太多物質及娛樂的誘惑,元朗提供了一個讀書的好環境。慶幸自己能夠在校風淳樸、師資優良的「元朗商會中學」唸書,除了打好知識基礎外,更認識一群摯友。常言道,少年時代的友誼是最純真和可愛的,也是最值得珍惜的。因為小朋友都很單純,沒有機心,不會像競爭激烈的職場爾虞我詐。這點我十分認同。

教育工作真的很偉大,春風化雨,作育英才,培養年經一代,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因為得到老師們的悉心栽培,打好我的中英數化理各個科目的基礎,在當年的中學會考獲得優異成績,能夠以「暫取生」的途徑考進香港中文大學,展開我精彩的人生。

在此,我要感謝母校每一位良師--------你們都是我的典範,我時刻以你們為榜樣。而校訓「誠、樸、勤、奮」亦早已滲入我的心底,是我做人的宗旨。


12 則留言:

  1. 出了鍾兄,這間校的確能做到作育英材。

    回覆刪除
  2. 在你的博客里,总感受到真实,真切的做人态度,让人踏实。

    回覆刪除
  3. 我也在新界長大,家裡還長期耕過菜園、果園、養豬、養雞鴨等,深深知道鋤地、播種、施肥、灌溉淋水,除草等等繁複工序,絕不可能有一播種就能夠收成之事。也許正因為這樣,較容易接受“實而不華”、“慢慢致富”的價值投資哲學。成功的投資一般都是穩紮穩打的,失誤越少,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Ch Liu兄也是在新界長大,真有緣。“實而不華”、“慢慢致富”的價值投資哲學很值得大家學習呢!因為晚上可以睡得好。

      刪除
  4. 估唔到鍾兄都係元朗長大,
    雖然我唔係商中畢業,但係商小畢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後小子兄:元朗長大很好呀,生活簡單淳樸。

      刪除
  5. 想不到鍾兄也是我的中學學長,我也記得奮可進取,勤能補庸,樸無華飾,誠竟其功。退休的葉校長是我的英文老師。我也很喜歡我的母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界真細小,在網絡世界可以找到很多校友,哈哈!

      刪除
  6. 鍾sir, 還記得有個叫你'鍾威'及差不多每晚都打電話比你問數嘅中學同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