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廣汽回復增長動力(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11-5

廣汽(2238.HK)上周五公佈季度業績,第三季純利9.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4%,超預期,帶動股價上升!

不計政府補貼,公司前三季度核心純利22.7億元人民幣,假設第四季度盈利跟第三季度差不多,則全年核心純利大約32.2億元人民幣,折合39.3億港元,除以總發行股數64.35億股,EPS大約0.61港元(3930 / 6435)。

以H股現價7.35港元計算,今年預測市盈率大約12倍(7.35 / 0.61)。

展望明年,分析員預期公司2016年的EPS大約0.66元人民幣,折合0.8港元,即明年預測市盈率將會降到9.2倍,跟過去5年預測市盈率的平均值9.7倍差不多,我認為估值合理。

之前我在7港元沽出了一部份持股,餘下的股數我會繼續持有,等待明年三款Jeep SUV下線!

7 則留言:

  1. 廣汽發盈喜,2015年全年盈利約38至4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至45%,超預期!

    我計過,第四季核心盈利約11至19億元人民幣,高於第三季的9.5億元人民幣。

    全年核心盈利33.7至41.7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約0.52至0.65元人民幣,折合0.62至0.76港元。

    現價6.5港元,2015年PE約8.6至10.5倍。

    分析員預期公司2016年的EPS大約0.66元人民幣(我認爲有上調空間),折合0.78港元,今年預測市盈率只有8.3倍,低於過去5年預測市盈率平均值9.7倍約14%,估值稍為偏低。

    回覆刪除
  2. Chung sir您好,我追蹤廣汽一段時間,最近幾個月看他的SUV銷售數量持續放量大幅增加,會不會是前幾年長安福特SUV出來的一樣情況?
    日系汽車在內地一直不能再上一個層次,政治、民族感情.....太多的包服在後,不敢買入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汽車股中,我只持有廣汽(2238)。主要看好其合營公司廣汽菲亞特(Fiat)2016年將會推出三款全新Jeep車型的SUV(運動型多用途車),其他合營車企也會加強SUV的產品線,以捕捉市場對SUV的龐大需求。另一方面,自主品牌業務發展也超預期,並開始對廣汽提供不錯的盈利供獻。

      雖然廣汽的前景不錯,但過去幾年,它的股價表現的確令人失望,我也不敢買太多!

      刪除
  3. 從廣汽銷售數量上本田、豐田仍然佔據大數量,地緣政治、民族感謝仍然影響很深,有內地朋友表明是不會買日系的車。
    增長率就是菲亞特的Jeep SUV。上月跟深圳朋友吃飯時,他也對新款的Jeep感興趣!不知道哪些4S店是賣新款Jeep?中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ung兄:如果支持民俗品牌,可以選擇比亞迪啊,哈哈!

      我check過三間上市汽車代理商-中升(881)、正通(1728)、寶信(1293),好像只有中升有代理Chrysler汽車,我估計中升應該有代理Jeep吧!

      刪除
  4. 前天找內地朋友問了菲亞特Jeep的代理店,Jeep現在訂貨要等幾個月時間,需要現貨的話要加錢才有,看來要多加留意這款車的銷售情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eung兄的一手資料,令我更有信心持有廣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