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股壇老兵登陸《分子金融》平臺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9-14

筆者曾在多間金融機構任職股票分析員及基金經理,現為本港一間上市公司的投資經理,從事金融行業20多年,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為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及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Fellowship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

筆者常常參考「股神」畢菲特的「價值投資心法」,應用於港股,長期的回報不錯。自問擁有豐富的投資理論基礎及實戰經驗,遂於2011年4月成立本網誌,跟大眾分享價值投資的經驗和獨門的選股原則。

不經不覺,筆者寫這個網誌已經4年多,總共寫了超過200篇股票經,在沒有名氣、沒有宣傳的情況下,網誌現時平均每天瀏覽人數高達500人次,高峯期更逾千人次,證明筆者的投資理念能夠獲得相當數量的股民認同,有您們的支持,筆者會繼續無償寫下去。

多謝《分子金融》創辦人的賞識和邀請,以后筆者可以把網誌文章同步在她們獨立的金融平臺發放,與更多讀者分享投資心得。

http://www.moleculez.co
https://www.facebook.com/MoleculeFinancial

8 則留言:

  1. 讚,我經常來探你的 :D

    回覆刪除
  2. 网页设计不够人性,看起来好累哦
    这里的博客还会继续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網誌是我的主場,當然會繼續啦!

      刪除
  3. 有時候我會想,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 來這裡是想學習 價值投資的概念 和 估值的方法 還是 只在乎鍾兄文章裡最後幾段提及的買入價/賣出價呢?

    如果只為了後者,我就覺得 失去了鍾兄寫這blog的原意。鍾兄寫的文章 除了能讓大家了解價值投資,還教大家如何 正確地 估算公司,例如: 地產股 看NAV/RNAV、銀行股 看PB/ROE、科技股 看PE/PEG 等等,並透過港股實例加以說明之。是嗎?

    對我來說,有價值投資的觀念,但卻不懂如何估值,其實也沒用。例如,眾多投資者都知道要 等待股價被低估 並有足夠安全邊際 才買入,但大家卻不懂估算公司的合理價,那根本就不知買入價在哪。

    有些價值投資的bloggers,會利用十多款的指標,如: PE,PB,負債比率,ROE等等,並套用在"每一隻"股票上,但我覺得,不是應該先了解行業的性質,再選擇合適的估值法才估算及作比較嗎?有時候,我會想不通,搞不清 我的想法是否錯了。

    純分享

    Willi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lliam的分享!

      我寫這個Blog是想大家知道價值投資的概念和應用,投資從來都應該是一件嚴謹的事情,不懂得計算估值的確很蝕底。

      每個行業都有比較合適的估值方法,地產股 看P/RNAV、銀行股 看P/B、保險股看P/AV、科技股 看PEG等。

      先選有前景和競爭優勢的企業,等待估值便宜的時候買入,長線持有,必有所穫!

      刪除
    2. 謝謝分享。我的想法正是這樣。

      現在 正參考你寫的 有關新鴻基地產的Posts 並了解/研究它的業績和對地產股的估值法。遇到問題,一次留言再等待你的回覆。謝謝。

      Willia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