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金蝶雲之家中國行(十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5-5

金蝶主席徐少春最近發表了《新的工作方式,從這裏開始》的激情演講,啓幕“雲之家中國行”運動。公司將通過移動工作平臺體驗開放日的形式,全年將邀請用戶走進20家通過移動互聯技術改變管理的先鋒企業,首站是中國最大的房地産企業萬科集團。


金蝶同時宣佈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從自身改變工作方式如下:
- 鼓勵移動辦公,出差不能成爲推卸工作、耽誤業務、缺席會議的理由;
- 鼓勵社交辦公,所有內部溝通與協作一律採用雲之家,取消郵件審核流程和內部短信;
- 鼓勵共用式辦公,金蝶雲桌面將升級至每一位研發員工可以在家辦公;內部文件交換與分享一律使用金蝶雲盤,淘汰U盤;逐步推廣圓桌辦公、多人共用座位、破除卡位壁壘;
- 鼓勵彈性辦公,推行彈性工作制,以雲之家的移動簽到記錄爲准。

金蝶正在積極打造中國最大的開放移動工作與商業平臺,務求改變數億人的工作方式,引領一場史無前例的工作方式革命!

作為金蝶的長線投資者,我樂見徐總心中的一團火不斷燃燒!徐總,加油!

7 則留言:

  1. 鍾sir,你好!

    本人两個月前開始接觸股票,因為“金蝶“,所以上網搜尋有關嘅資訊,而幸運的是,讓我得知這個BLOG,覺得你好有條理去分析,之後就bookmark了!四月中,買入268@2.62,但一買入就開始跌,由於新手,所以@2.57放了!直到最近,再留意金蝶,前日正考慮應否再次買入@2.5,但昨天已上升至2.65了,可惜!

    想請教一下,現價2.65,這價位是否買入的合理價?

    P.S. 請繼續寫下去,你的BLOG能讓我獲益良多!多謝你!

    回覆刪除
  2. 請參考本人寫的文章「投資如做生意」。

    我認為要找對一門好的生意投資非常困難(包括有前景的行業、優質的管理團隊和合理的價格),若然找到了,為何會那麼輕易放棄沽出?除非有人愿意付出很高的價錢洽購。

    如果覺得2.62抵買,為何會2.57沽出?如果基本因素不變,股價下跌了應該買入而不是沽出!

    我非常看好金蝶長遠的前景,如果您是長線投資者,我會建議趁股價調整時(低於2.6)買入并長線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回覆及提點!不過,想請教两個問題:

      1. 何謂基本因素不變?
      2. 若長期持有,那麼,要持有至何時?在啥麽情況下先考慮沽出套利?

      THANKS AGAIN

      刪除
  3. 請參考本人寫的文章「長勝之道」。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1-04-30

    總結個人二十多年的投資經驗, 在股票市場賺錢最簡單及可靠的方法是選出有經濟專利(economic franchise)的公司, 在估值平宜的時候買入, 並長期擁有.
    甚麼時候買入最好? 在別人恐慌的時後, 股價不合理地下跌.
    甚麼時候沽出最好? 如果公司的基本因素不變, 理論上不應沽出, 除非估值十分貴.
    投資要做的工夫就是定期監察公司的經濟專利有沒有改變,如果變壞, 就必須放棄及沽出, 這就是長勝之道.

    主要的基本因素包括:行業的發展潛力和速度及公司的競爭優勢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番話,確實同意!短暫嘅波幅是正常,但重要的策略正如你所說的!令我想起两個月前的騰訊,當時股價跌得相當驚人,之後卻大幅上升。其實騰訊,雖然估值高,但以目前的騰訊應該有鍾sir所講的行業發展潛力 & 競爭優勢?這星期,騰訊一直在109-113之間來回,我都想知,除了,268,1121,騰訊是否鍾sir看好的一隻股呢?

      刪除
  4. 科網股中,我已持有金蝶和金山,并不需要騰訊!

    騰訊當然是好股,擁有絕對的競爭優勢,但估值(預測今年35倍市盈率)不便宜,現價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你常常提的“估值“,其實是怎去計算?怎樣才算是合理?

      相信“估值“是一項選股時重要的指標!

      小弟還在學習階段,多多包涵!期待你的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