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恐懼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09-24

過去兩個月,環球股市大跌,我的股票投資組合市值也難免下跌,但我的心情沒有半點改變,仍然是樂觀面對。原因是自己已作好防風措施,所以傷亡不是很慘重,屬於可接受的水平。

我未來的投資策略是:「當別人恐懼的時候,連優質股都會被拋售,當她們的估值跌到很便宜的時候,我便會趁低吸納作長線投資。」這種機會,每隔幾年便會出現,對上幾次是97年(亞洲金融風暴)、03年(沙士)、08年(雷曼破產),今次是歐債危機。真正的長線價值投資者(包括我在內),千萬不要錯過今次的機會。

能夠在大跌市中,義無反顧地執行趁低吸納的策略,并且要忍受短期股價下跌的痛苦和壓力,我認為這才是長勝之道。

有時候,我喜歡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