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本地樓市泡沫(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5-31

由於炒賣商鋪不需要付特別印花稅,我最近親身感受到商鋪市場的瘋狂。我對多間商鋪物業代理說: 「我想在荃灣或元朗找一些街鋪,價錢在一千萬港元以下。」代理說: 「這個價錢很難買到比較好的街鋪, 細細間街鋪的入場費大多超過您的預算,而且業主放盤不多,選擇不多,考不考慮商場鋪?」我答: 「只想找街鋪,商場鋪的風險大,我不考慮。」

經過努力,代理終於在元朗找到一個街鋪放盤,建筑面積200尺,實用面積120尺,放盤價860萬,連租約,租客是小食店,月租17,000元,租金回報率只有2.4%。這個店鋪的地點不錯,位於金輝徑,就在出名的「B仔涼粉」旁邊,人流很旺。炒家看中她的地點好,銀碼細,於是大炒特炒,業主頻頻轉手。我翻查記錄,店鋪的成交價在2008年12月只是258萬,2009年12月上升到350萬,2010年1月是418萬,2010年10月是500萬,2011年2月是630萬,現在業主開價860萬。如果有個炒家接貨,她的放盤價可能是1000萬!

這個接火棒游戲,我當然沒有興趣,我認為現在買物業投資不如買地產股,風險低很多,新鴻基地產(16.HK)是我的首選,她的資產超過一半是投資物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