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太座的智慧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5-22

太座是精明的消費者,很多時候買東西都會著重產品的品質和「格價」,最重要是她會趁商鋪大減價的時候大手出擊,買入她心儀的產品。

我覺得太座的消費智慧應用在股票市場也是頗合適的。我挑選股票的時候都是很看重公司的基本面,必須具有競爭優勢和良好的企業管治。「格價」的意思就是把投資對象跟同業比較(peer comparison),比較的范圍包括經營、財務表現和估值。我的習慣是寧可估值貴一點,都要買品質優良的股票。

至於買入的時機,我傾向在大市大跌的時候買入我心儀的股票對象,作長線投資。買入后股價再跌怎麼辦?太座說:「難得公司大減價,打折后再打折,有錢再多買一件。」我的答案一樣,難得優質股大平賣,當然要多買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