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安踏發展步伐放緩(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2-21

昨天,我參加了安踏(2020.HK)的業績投資者會議,得出的投資結論是-------體育用品行業去年開始面臨的困難今年將持續,雖然公司的經營狀況較同行好(渠道的存貨較少),但今年發展的步伐勢將放緩(今年底店鋪的目標數量是7800-8000家,跟去年底的數字最多只有3%的增長),盈利更有下跌的風險,我建議投資者候低才買,無須高追。現價估值合理,2011年市盈率10倍,息率6%。

公司第三季度的定貨會成績強差人意,同比錄得高單位數的跌幅,單價和銷售量都下跌。從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定貨同比持平來看,第三季度有惡化的跡象,全年的營業額恐怕會出現倒退。

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同店銷售已沒有增長,反映在同業傾銷下,公司的產品售價可能缺乏競爭力。公司今年的同店銷售目標是高單位數的增長,我認為這個目標有點樂觀。

公司希望今年的毛利率能夠維持去年的水平,主要是基於對分銷商的批發價折扣不變的假設,但如果銷售持續不理想的話,公司未來很可能要增加批發價折扣,對公司的毛利率會有不利的影響,投資者必須留意這點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