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聯想(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2-09

聯想集團(992.HK)昨天公佈了第三季度業績,盈利創新高,超過分析員的預期,股價今天創07年以來的新高。我今天參加了她的投資者電話會議,管理層對未來的前景充滿信心。我還有小部份公司的股票,打算長期持有,畢竟她的估值不貴(2012年3月份預測市盈率16倍),但是我不會高追。

聯想管理層的執行力超出我的預期,令我刮目相看。在全球電腦市場幾乎沒有增長的情況下,加上泰國水災令硬碟驅動器缺貨,公司都能做出那麼好的業績,實在難得。

透過自然增長和收購合并(日本的NEC和德國的Medion),公司全球的市場占有率達14%,名列第二,跟老大惠普(HP)相差只有2%。

成本控制都很好,經營利潤率從去年同期的2.1%增加到2.3%。

中國市場一支獨秀,市場份額增加到35%,遠遠拋離老二至老五的總和。

成熟市場表現不俗,盈利續創新高。唯獨是新興市場還是虧損,沒有規模效益。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售不錯,在國內的市場份額超過10%。公司預計今年4月份推出智能電視,比萍果還要快,看來公司在研發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