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金山軟件(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2-28

上個星期, 我趁低增持金山軟件(3888.HK),原因是估值便宜,2011年預計市盈率只有10倍,息率超過4%,公司并擁有凈現金超過15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港幣1.7元,相當於我買入價的一半,安全邊際很高,現價更較去年騰迅入股金山的成本價(HK$5)低30%,我買得份外安心。

金山軟件最近的一道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認為對股價有很大的催化作用。公司將成立金山云獨立子公司,正式進軍云計算領域,而金山快盤也分拆成為金山云的核心業務。

金山快盤是國內首家跨平臺同步網盤,是個人數據云存儲中心。個人用戶可以不用數據線,在不同平臺之間(包括電腦和手機)輕鬆同步數據,用戶可以通過手機查看電腦上的文件,也能夠通過電腦看手機拍的照片,非常方便。自2010年7月公測以來,用戶量超過1000萬。

云存儲市場的潛力相當驚人,國外龍頭公司Dropbox現在擁有超過5000萬名用戶,去年9月估值已高達40億美元。難怪國內外科技巨頭(包括萍果、微軟、谷歌、騰迅、阿里巴巴、金山等)對這個市場都有所佈局。至於鹿死誰手,我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