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加倉金蝶(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10-10

過去兩個月,我不斷在2.3港元以下加倉金蝶(268.HK),原因是看好她在云管理業務的前景。雖然股價已翻了一倍,但我認為股價還未完全反映公司已成功從傳統的ERP開發商轉型為云管理服務商的巨大潛力。我會長期持有。

云管理就是應用社交網絡、移動互聯網、云計算等新興技術來幫助企業轉型,提高她們的競爭力。公司的核心產品包括「云之家」和「K∕3 Cloub」。

云之家(國內最大的企業社交網絡平臺)是一個社交化工作空間,推出兩年以來,近期的客戶增長速度有加快的跡象,每月超過10萬人,目前用戶已經超過70萬人(3萬家企業),相信年底的數字應該可以突破百萬大關!

金蝶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建立一個開放的平臺,讓所有的服務可以在上面搭建。目前互聯網通道有幾個,如果您要對外發表微博就上新浪微博,和朋友圈聊天就看微信。將來金蝶希望做到的是,如果您要和公司同事溝通和協同工作,一定要上云之家!簡單來說,云之家是企業版的微信,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我認為未來兩年是金蝶的關鍵時刻,如果她的云之家能夠普及,客戶基礎超過critical mass的話,她的估值將會飛升!

7 則留言:

  1. 唔好意思, 問個268以外的問題.
    見你分柝廣汽及比亞迪, 請問點睇489?

    thx
    qt

    回覆刪除
  2. 我在yahooblog答過這個問題,原文如下:
    東風2013-2015年盈利增長溫和,亮點少於廣汽,雖然東風的預測市盈率較低(2014年只有7倍,廣汽11倍),我覺得廣汽的爆發力較大。

    回覆刪除
  3. 鐘兄, 恭賀遷都之喜。 希望請教您對 750.HK的看法。 除了以往接下的訂單, 加上最近接了130MW的訂單, 國家於來年亦推動太陽能發電, 未來業績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4. 金蝶近年來又再大成交及高位整固

    回覆刪除
  5. 不要為蠅頭小利而沽出,Think Big!

    回覆刪除
  6. Benny,
    Thanks your remind, I would not 為蠅頭小利而沽出 268 & 3888.
    In the past few days, they dropped again but I not only keep holding them, I also added some stock. I also Think Big, I hold 3888 more than 4 years, 268 also more than one year.
    Please kindly update those stock if you have any advice.

    Cheers

    回覆刪除
  7. Mr. Li,
    3888 and 268 are my core holdings in the internet space. I think 3888 could be the future star since it is in the right industry and has the right management. Since the valuation is not cheap, I suggest not to chase the stock for the time being. I will wait for its 3Q results on Nov 12. For 268, the 3Q result of its China subsidiary is on track. I will sit tight for the sto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