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經濟日報旗下晴報將受惠爽報停刊(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10-19

壹傳媒旗下創刊兩年的免費報紙《爽報》宣佈下周一停刊,原因是長期虧損,累積虧蝕以億元計,所謂「長痛不如短痛」。

我認為這道新聞對經濟日報(423.HK)旗下的免費報紙《晴報》來說是好消息,最低限度免費報紙市場上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餘下的經營者可以分得的餅(主要是客戶的廣告)會大一些,她們的議價能力將會提升。

最近我留意到「晴報」的廣告客戶無論在數量和質量方面都明顯較以前優勝,看來虧蝕的情況將會獲得改善。「晴報」已經連續兩年虧蝕,未來一年會否因為《爽報》的退出而有轉機?

經濟日報管理層2011年7月推出「晴報」時,并沒有想到「爽報」會出現(同年9月推出),令免費報紙市場競爭超出預期,廣告收益低於預期,拖累集團的整體盈利,股價因而大幅下跌。

現價1.62港元計算,市賬率只有0.9倍,息率3.7%,凈現金每股0.48港元。我認為估值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晴報」的負累。假如她能夠轉虧為盈,經濟日報的股價將會急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