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新書反應良好(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4-04

近日,我收到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亮光文化出版社說我的新書《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反應良好,銷量超預期。第一版共印發了1500本,現在倉儲只剩下100本存貨,為了應付未來市場的需求,本週需要加印第二版1000本呢!

原以為這本內容主要談「選股」與「估值」的價值投資書籍,屬於小眾的讀物,因為涉及大量的財務知識和數學計算,比較深奧,大部分散戶或業餘投資者的興趣或許不大。所以,當得知市場的反應如此熱烈,真的有一點意想不到。看來我低估了專門講這兩個議題的投資書的市場需求。

感謝網友,特別是「鍾記價值投資學會」學員的捧場和支持,令自己的新書取得良好的銷售成績。希望讀者閱畢我的作品後,能更掌握應當如何做一個「價值投資者」!


24 則留言:

  1. 當我收到鍾兄的贈書時,翻開目錄,已知物有所值,一定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東昇兄的讃譽。再次感謝東昇兄為我的新書寫了一篇那麼好的推薦序呢!

      刪除
  2. 上星期六晚聽完你的講座,在灣仔三聯打書釘,一走進書店就發現《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放在當眼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ril:希望當晚我的表現沒有令你失望就好了。未知會否買我的新書?

      刪除
    2. 當然捧場!不過我非常希望亮光文化日後可以出電子書,因為家居狹小,土地問題太嚴峻了,每次想買書都會好頭痛。

      刪除
    3. 感謝April的捧場。會把你的意見向亮光文化出版社反映。

      刪除
  3. 嘩,報捷,真高興呀,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感謝止凡兄為我這本新書寫推薦序,又出Blog文推介,相信對銷售產生不少的幫助,無言感激。

      刪除
  4. 恭喜鍾Sir. 怪不得我到現在都未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 lo兄:勞煩多行不同的書局,應該可以買得到,哈哈!多謝支持!

      刪除
  5. 恭喜鍾兄!!好書有好報!

    回覆刪除
  6. 可喜可賀!從3月9日鍾兄發表網誌《新書有得賣了》,到今天才二十幾天,市場反應之正面,令人高興!
    其實香港還欠缺中文的系統性講解價值投資哲學基本概念與進階概念的書,新入門的人需要知道EPS、PE、E/P、Book Value、PB、PS、Dividend Yield、PEG、ROE、ROA、OE、Margin of Safety、CF、P/CF、EBIT、EBITDA、EV/EBITDA等等,很想沒有人注意到這方面中文書籍的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的正面反應,令我有點意外呢!
      Ch Liu兄:我估計香港市場應該十分期待你可以出版一本專門講價值投資哲學的中文書,未知進度如何?

      刪除
  7. 恭喜恭喜,請問佳作邊度有得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名兄:各大書局都有得賣,比如商務、三聯、大眾、田園等,多謝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