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加倉匯豐(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4-8-30

過去一過月,我在83港元以下加倉匯豐(5.HK),主要原因在前兩篇博文已論述,不贅。


昨天,瑞銀(UBS)提升匯豐的評級至「買入」,目標價由84港元提升到91.5港元,上升空間約10%!我看了該報告,主要的觀點是公司的資本比率和收入增長兩個方面出現非常重要的轉折點。

匯豐的股價過去5年(2010-2014)表現一般,就像一頭沉睡的獅子,明年股價會否藉英美加息周期開始而復蘇?

我在Bloomberg翻查了基金持有匯豐的最新情況,發現大型基金(包括State Street、UBS、BNP Paribas、Franklin Resources、Aberdeen、Credit Suisse、Schroders、Invesco等)最近4個月(5至8月)大部份都在密密增持公司的股票(由1千萬股到1.5億股不等),減持的基金并不多,看來她們都在押注匯豐未來會有不錯的表現。英雄所見略同,我都押下重注!

14 則留言:

  1. 今天看到博主寫在2012年底兩篇關於中國龍工的分析文章,真的被你言中,此股營利倒退,可惜我於2012年中買入此股一直未有止蝕,現已虧蝕34%,此股佔組合5%,想問,若現時換碼金蝶,是否有機會早點追回損失?
    另外,碧桂園近日宣佈折讓31%,十五股供一股,此股佔組合13%,現虧蝕18%,是否值得供呢?供股後她有没有幾會上至$4水平還是跌至$2.5幾會更大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前都有分析過碧桂園業績數據,本人覺得今次供股最主要原因是:還債!

      過去幾年,每股盈利雖有增長,但2013年現金流卻減少,負債比率每年增加,公司是否真的健康?我都想請教鍾兄!

      另外,供股後,變相會令每股盈利減少了

      刪除
  2. Thanks your share and option again. Cheers.

    回覆刪除
  3. 我對碧桂園的企業管治很有保留:
    - 公司在2007年上市,主席便跟投行對賭公司未來的股價;
    - 2014年4月,公司資深CFO請辭;
    - 近年投資海外物業,包括馬來西亞和澳洲;
    - 向投行借bridge loan 還債

    我認為投值者不宜過量投資於欠缺企業管治的公司,如果您覺得占投資組合13%太多,可以考慮(1)沽出供股權證,或(2)沽出1/15正股,然后供股并持有,前題是不再拿錢出來

    回覆刪除
  4. 這次跌破70,看來還沒到底!業績不勝預期,鍾兄是否之前已發覺?

    回覆刪除
  5. 市場的期望不高,但可惜匯豐出來的業績比預期更差!

    我看匯豐未來股價的主要催化劑是加息,今年不加,明年都會加,投資匯豐要有無比的耐性,現價70港元,股息率近6%,再下跌的風險應該不大!

    回覆刪除
  6. 匯豐說會立即評估把總部遷出英國(我認為最大可能應該是香港),以減低稅務成本,今天股價大幅上升4%,報73.8港元。建議繼續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留意此新聞!確實需要無比的耐性,它算是哪一類型的股?緩慢成長股?

      收息方面又如何呢?謝謝

      刪除
    2. 由於全球低息的原因,匯豐近年的收益增長有限。然而,一旦利息正常化,她將會回復增長動力!
      在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的環境下,匯豐提供超過5%的股息率,我感到滿意!
      無論如何,匯豐都·會是我的核心持股,我會長線持有!

      刪除
  7. 由於全球低息的原因,匯豐近年的收益增長有限。然而,一旦利息正常化,她將會回復增長動力!
    在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的環境下,匯豐提供超過5%的股息率,我感到滿意!
    無論如何,匯豐都·會是我的核心持股,我會長線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價是否仍合理?如果金融股這類,應如何評估他的合理價?Thanks.

      刪除
    2. 我會從PE和PB來看匯豐的估值是否合理。
      現價76.4港元,今年預測市盈率約12倍,跟過去平均12倍一樣,由於匯豐短期盈利增長速度有限,我認為這個估值合理!
      如果以Price/Book計算,今年預測的P/B只有1倍,遠低於過去平均的1.3倍,主要是由於ROE低於10%所致!

      刪除
  8.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市場預期美國最快會於今年12月開始加息,匯豐股價最近有轉強的跡象,我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

    回覆刪除
  9. 匯豐 is still my major and biggest investment ! Hope it can fly agai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