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匯豐將受惠英美加息(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4-8-5

匯豐(5.HK)昨天公佈2014年中期業績, 表現跟分析員預期差不多,核心稅前盈利125.6億美元,同比下跌4%。


今年以來,匯豐的股價下跌了約2%,跑輸恒生指數(升幅5%),我認為主要原因有兩個:(一)美國加息周期開始的時間比預期長;(二)不斷的訴訟費和為符合監管當局而產生額外的經營成本使集團過去幾年的盈利增長差於預期。

幸好,這兩個負面因素將會很快改變,分析員將會重申評估匯豐的投資價值。

匯豐管理層預期,英國利率最快將於2014年第四季開始上調,而美國利率最快將在2015年上半年開始回升,加息后6個月將會對集團的收入和凈息差產生正面的影響。訴訟費和為符合監管當局而產生額外的經營成本今年底也應該接近尾聲,如無意外,我認為匯豐明年盈利將會重拾升軌!

現價(82.7港元)計,匯豐的估值實在偏低(2015年預測市盈率不到11倍,股息率超過5%,市賬率只有1倍),我會繼續長線持有她的股票。

1 則留言:

  1.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市場預期美國最快會於今年12月開始加息,匯豐股價最近有轉強的跡象,我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