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金山三季業績依然強勁(九)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11-14

周二,金山軟件公佈第三季度業績,凈利潤1.6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環比增長12%,符合分析員和我的預期,我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作長線的投資。

業績的亮點在於應用軟件板塊,營業收入2.7億元人民幣,環比大幅增長23%,占公司整體營業額(5.5億元)的49%。

其中網絡保安(KIS)的廣告和游戲平臺收入1.7億元,環比增長25%。最重要是公司客戶從個人電腦端轉型到流動端有新突破,9月份,月活躍流動客戶人數超過1.2億人(今年1月份只有4千1百萬人),而第三季度,流動服務收益已占KIS整體收入的8%。

而文書處理軟件(WPS)收入大幅增長37%,達7千8百萬元,主要受益於今年8月份政府推出採購正版化的政策。

網游板塊比較弱,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環比收益持平。

估值方面,雖然金山的股價今年以來大幅上漲250%,現價19.2港元計算,明年預測市盈率19倍,我認為估值合理,泡沫的成份不高。

8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分享。
    最近百度與騰訊的法律事件(起訴百度視頻盜版) 對金山會否有負面影響?

    回覆刪除
  2. 鐘師兄,今年你選了很多牛股,現時收益率多少?

    回覆刪除
  3. 今年整體的收益不錯,超過30%,大幅跑贏恒生指數5%的升幅,我很滿意,但不會自滿,明年會更加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今年貢獻最多利潤的股票包括金山、金蝶、比亞迪和廣汽,不知她們明年的表現會怎樣?

    回覆刪除
  4. 老兵, 請問1月2日你會否去股東大會? 希望你會後再提供分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EGM,主要通過KIS和Kingsoft Japan的share option scheme,并不重要!

      刪除
  5. 金山於27/12/2013 收市後發出四個通告,你認為對金山有如何正面效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金山來說,進一步加強和騰訊、小米的合作當然是好事!

      其中,為小米提供云服務將會大幅增加(從2013年的4百萬,增加到2014年的4千萬,2015年再增加到6千萬)。

      但值得留意的是:2014年金山從騰訊的收入將會減少近8成(從Rmb99 Mn 減少到22 Mn),原因是不需要推廣SoSo Search Engin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