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金山軟件半年業績符合預期(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8-28

今天我參加了金山軟件中期業績分析員會議,管理層分別介紹了公司四大業務(包括網游、保安、辦公和云應用軟件等)的前景,我聽后覺得金山已成功從純網游開發商轉型成為一家強大的互聯網平臺公司,未來增長潛力巨大,投資者不宜太早沽出獲利。

金山KIS現時已擁有超過1.5億(電腦端)活躍用戶和近9000萬(手機端)活躍用戶,大概是市場龍頭大哥奇虎360的三分之一,但是其市值(180億港元)只有后者(760億港元)的四分之一,我認為兩者的差距未來應該會收窄。管理層說今年的主要任務是增加用戶人數,明年才考慮將龐大的用戶群變錢(monetisation)。

公司第二季度的核心盈利1.45億元人民幣,較第一季度輕微下跌3%,同比增長29%,符合我的預期。現價(15.7港元)今年預測市盈率22倍,明年大概17倍,相對於業務前景,我認為估值合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