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全部電子書上架(十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2-09

前兩天,收到亮光文化出版社負責人通知,表示出版社已經把我的四本財經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選股與估值》、《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及《財報估值 投資攻略》)全部製作成ebook,於Google Play上架。讀者除了買實體書外,又多一個選擇。

肺炎疫情肆虐下,大家可能會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受到感染。留在家中的網友,不妨趁這段時間閱讀自己一直想看但之前未有時間看的書,為自己增值。

【鍾記】著作電子書已在Google上架:https://qrgo.page.link/vqFjS

13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因為個人偏愛儲電子書,那就請鍾SIR原諒我日後著作出版時不再即時入手,稍為等待一下。

      其實若非此次疫情被迫留家,亦不會每天留意到股市情況,算起來之前(幾家公司中期業績都出後看過一次)有約半年未理會過了。想請教鍾SIR以一般打工仔來說,多久檢視一次投資組合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rgioXau:沒問題,看我的電子書我都是一樣開心的,哈哈!
      時間許可的話,盡可能每個月都檢視一次吧,關心一下自己持股的消息和業績。

      刪除
  3. Sir, 尋晚上堂講到新鴻基地產的淨負債比率是13.6%,低過30%,屬於健康水平。想問聲低過30%屬健康是針對所有行業定還是特定行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colo兄:30%是根據經驗法則,適用於一般的行業。部分行業並不適合,比如銀行股、保險股等。此外,投資者評估一家企業的財務槓桿是否審慎和健康,宜把淨負債比率與利息覆蓋率一併考慮。盈利能力與現金流較強的企業,理論上可以支撐較高的淨負債比率。

      刪除
  4. 我今個月會上你的堂,我睇好吾同大師的投資書,我想請問:
    投機技巧,同價值投資,是不是不可共存?如我有兩方面的資金操作,分開運作,是否會有contradiction 。是否毎個投資或投機者應只focus 一套方法?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 chu兄:最好當然不要投機。若然真的要投機,與投資的資金分開處理也是一個方法。

      刪除
  5. 許多香港之外想學習價值投資的人們有福了,細心讀完鍾兄這四本書,肯定在投資方面會增加一甲子功力!如能來上課,親聆教益,任督二脈之打通,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大力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 liu兄推薦。電子書真的是方便海外的讀者。

      刪除
  6. 請問選股與估值黎緊會唔會出新版?係就等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