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iMoney《鍾記補習社》(第八集)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9-10-03

第八集《鍾記補習社》繼續講解財務比率的應用。其中有關「存貨周轉率」的計算,因為一時大意,說了「銷售收入」,實際上應該是「銷售成本」,特此更正。

感謝「鍾記價值投資學會」Telegram 群組學員Steve的提醒。


18 則留言:

  1. 感謝鍾Sir的用心分享!!
    作為投資新人的我, 一邊看鍾sir在youtube的講解, 一邊閱讀《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 就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兄:「一邊看鍾sir在youtube的講解, 一邊閱讀《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這個主意不錯,謝謝!

      刪除
    2. 我都係「一邊看鍾sir在youtube的講解, 一邊閱讀《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 仲會係書中做筆記, 好似上堂咁, 呢個方法可以令我地黎唔到上堂的人提供一個好好的學習方法。

      刪除
    3. 謝謝貓哥兄的支持。我做youtube視頻,都是希望多一個途徑去幫助想學習價值投資(尤其是閱讀財務報表和估值)的人士。

      刪除
  2. 鍾Sir你好,運用DCF時,假設公司的永續增長跟大市同步,永續增長率應參考GDP增長率還是十年期國債孳息率?

    Kev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兄:要估計永續增長率(g)含有不少藝術成分呢,不能一概而論。除了你提到的因素外,還包括公司的股東資金回報率(ROE)。

      刪除
  3. 路透換了版面找不到預測EPS,請問還有其他網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除了路透社外,Bloomberg手機APP也有上市公司2019年的預測EPS數據。

      刪除
    2. 兩者數值上相同嗎

      刪除
    3. 匿名兄:由於數據來源有異,兩者數值上也許會有少許不同。

      刪除
  4. 鐘SIR,請問之後會在鐘記補習社講解一下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的內容嗎?
    想了解一間公司的負債是如何計算和會否影響經營現金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di威記兄:有的,下周應該會播出。謝謝支持!

      刪除
  5. 謝謝分享!
    曾在iMoney《鍾記補習社》第五集的跟帖下向香港年輕的朋友推薦對財務報表的補充閱讀小書:
    一、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二、Warren Buffett and 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現在又找到了瑞典一位The Swedish Investor(原名Erik Abrahamsson)深入淺出講解這兩本書的視頻,大家可以看一看:
    https://no.invidiou.sh/watch?v=cRDcAeOJn7s
    https://no.invidiou.sh/watch?v=lBBXmim527A
    前者在今年3月推出,後者則在9月22日推出。不過,昨天與今天後一個視頻出了故障,可能要耐心等他修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 liu兄提供的視頻連結。

      刪除
    2. 上面的兩個鏈接已失效,請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DcAeOJn7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BXmim527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