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財自友坊」義助深水埗明哥(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4-29

「財自友坊」於四月初一連兩個星期六順利完成首次舉辦的投資課程,我很開心能夠成為5位課程導師之一。今次活動牽頭的「財叔」,既要負責煩瑣的行政事宜,也要主講其中一節課程,工作量顯然不輕,幸好「財叔」跑慣江湖,見慣世面,各樣問題落在他手上,他都能應付自如,見招拆招。

我就輕鬆得多,不用憂慮各項行政工作,只需連續兩個星六出席活動,負責其中一節為時兩小時的課程。我們幾個Bloggers施展混身解數,為參加者全方位展示各種達致財務自由的方法,包括正確的投資理念、股票投資、物業投資和創業等,務求令參加者覺得課程物有所值,滿載而歸。

我覺得純粹舉辦投資課程沒有特別之處,反而更有意義的事情,便是「財自友坊」把這次舉辦課程的全部收益(扣除行政費),捐給在深水埗經營「北河同行」飯店的明哥,資助飯店繳交5個月的租金,讓「北河同行」可以幫助區內更多弱勢社群和露宿者。

我於上周日(4月23日)有幸參加了「北河同行」的派飯活動,親身感受到社會上最低層人士的苦況。我們做義工通常只是一次性,明哥卻可以持續多年做義舉,真的很有心和難得,令人敬佩。很難想像社會上會有明哥這類人,無私付出,或者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吧!

現今香港社會,在樓價高企的環境下,貧富懸殊的問題非常嚴重。假如大家有能力,不妨關心一下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幫到人之餘,自己又可以得到快樂,何樂而不為?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標竿兄:對呀,感恩自己能夠參與其中。

      刪除
  2. Privileged we have supplied fresh fishes to 明哥 to prepare food for those in ne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 lo兄真有心,每個人多出一分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刪除
  3. 做完這件算是我的個人「壯舉」,身心舒暢,又好玩又幫到人,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幫到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身心舒暢,一舉兩得,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