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iMoney報導財務自由入門法(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7-30

早前止凡兄和我出席了623的分享會iMoney智富雜誌記者葉卓偉Matthew把當中部份內容編輯,寫成「財務自由4大入門法」,刊登於今期(第458期)Focus精明理財,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留意。

該四個財務自由入門法包括(1)以錢生錢及早投資;(2)投資組合Rebalancing;(3)做足功課鍛練眼光;及(4)調整心態只買好股。

報導還有「護城河實戰法」。

在此再次感謝Matthew的幫忙,讓更多讀者認識價值投資。




20 則留言:

  1. 今天下午已睇雜誌、想不到還有護城河實戰法、舉了4隻股的實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鳥兄:總體來說,我覺得這篇報導寫得不錯,把當晚一些重點歸納了出來。

      刪除
  2. 鍾兄,我有電子板,if you give me the email address, I can send it to you.讀者比較容易看到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Big Ox兄的意見,我已重新把電子版內容放到blog內,讓網友更容易閱讀。

      刪除
    2. 鐘兄
      這樣做不怕侵權嗎?

      刪除
    3. 已跟iMoney溝通,由於轉載頁數不多,應該問題不大,多謝知廣兄提醒。

      刪除
    4. Thanks for your continuous contribution.
      Where can I find the 電子版 of this article?
      Thank you!

      刪除
    5. Mikey:我已把iMoney報導的電子版放在我本篇文章的最後面。

      刪除
  3. 鍾兄同止凡兄都好合拍,,兄弟幫咁,,good,,
    鍾兄分享的價值投資真係不錯,,有埋例子先,,
    值得支持,,加油,,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everpeople兄讃賞和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刪除
  4. 瑞安272這支票已經很少受市場注意, 看往後好像管理層有意積極改進, 現在是時候買入嗎?
    共勉之.
    m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兄:瑞房去年成功沽出上海企業天地一號、二號和三號樓,今年上半年合約銷售也不錯,合共166億元人民幣,減債計劃進展良好。
      瑞房的估值偏低,P/B只有0.35倍,我會繼續持有它的股票!
      然而,我持有瑞房近10年,至今賬面還是虧損,由於過去股價的表現差強人意,令我再沒有加碼的信心。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瑞房過去5-10年表現很差,現在只是小小改進,整體表現都比同業差!

      刪除
    3. Big Ox兄:瑞房過去的股價表現的確令人失望。

      刪除
  5. 請問 中國電力 呢隻如何、現時3.1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car兄:對不起,我對中國電力沒有研究,沒有太多發言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