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德昌半年盈利創新高 (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11-8

德昌電機(179.HK) 昨天公佈了2013年9月止的中期業績,半年純利1.1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29%,并創公司以往半年盈利的記錄。業績超過分析員的預測,股價今天上升6%, 收市報5.9 港元。

業績超預期的主要原因是利潤率改善,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8.4%增加到今年的29.6%,而經營利潤率則從去年的9.6%增加到今年的12.1%。利潤率增加是基於汽車產品的需求強勁(同比增加4%,主要是歐美國家),有利的匯率(歐元對美元上升),原材料價格下跌和生產效率提升等因素。

德昌是我現時股票投資組合中唯一的工業股,現價預測市盈率(2014年3月年度)12倍, 估值合理,我會繼續持有,但不會加碼。

不加碼的主要原因如下:

- 受到工業產品需求下跌7%的拖累,上半年整體銷售其實沒有增長,管理層預計下半年的營業額跟上半年差不多。
- 銷售不增加,利潤率再提升的空間還有幾多?
- 匯價和原材料價格均不能控制,這兩項因素上半年對公司有利并不等於下半年都會持續有利。

2 則留言:

  1. 工業股,現價預測市盈率(2014年3月年度)12倍似乎比較高.

    回覆刪除
  2. 不算高,但不便宜,只宜持有,不宜買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