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Soho中國商業地段取勝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1-04

在香港經營房地產開發的老行專會說:「投資房地產,最重要的三點是地段、地段、地段。」優越的地段保證了物業的升值潛力和抗跌能力,深受投資者和用家歡迎。

眾多內房股中,我認為Soho中國(410.HK)在買地的時候,最能堅守優越地段的原則,所以她的土地儲備(共兩百四十萬平米)只集中在兩個一線城市------北京和上海。更重要是,她現時開發的項目(五個在北京、九個在上海)全部都是位於城市最核心的地段,例如:北京的項目大部份集中在三環內,而上海的項目處於南京西路、外灘、復興路、虹橋交通樞紐、浦東世紀大道等。

除了優越的地段外,我認為Soho中國的競爭優勢主要有以下幾點:
- 主營商業地產(包括商鋪和辦公樓),不做住宅物業,不受政府打壓住宅房價措施的影響。
- 由於公司的出色品牌和物業設計,項目很受客戶的歡迎,項目推出后,都能夠於短期內售出,而且均價高達每平米六萬元人民幣,毛利率超過50%。
- 高資產周轉率。公司採取貨如輪轉的方式經營,不會大量團地。
- 良好的財務管理,公司持有凈現金超過四十億元人民幣(2011年6月)。
- 有領導才能的管理層。我認為大股東兼創辦人潘石屹和張欣兩夫妻是最佳的拍檔。

估值方面,現價是賬面凈資產值(每股Rmb3.93)的1.1倍,股息率大概5%,估值合理。如果她的股價跟其他的內房股下跌的時候,我會考慮低價買入她的股票,作中線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