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業績令人失望(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6-27

經濟日報(423.HK)上個星期公佈了2013年3月份的全年業績,轉盈為虧,核心經營虧損一千三百萬港元,業績令人失望,難怪過去一年公司的股價持續下跌。

收費報紙「經濟日報」銷量同比下跌10%,原因是部份讀者轉看網上版或免費報紙,廣告收入下跌,抵銷了免費報紙「晴報」的廣告收入貢獻,令集團收益同比增長只有3%。收入增長不多的同時,支出卻大幅增加,包括「晴報」的印刷費、員工薪酬等,引致毛利率從2012年度的38.5%下跌到2013年度的31.1%,并出現經營虧損的情況。

幸好,年內公司出售了大埔工業村其中一個物業,套現一億一千七百萬港元,并產生非經常性利潤六千八百萬港元,令公司的財政更健康。

現價(1.7港元)計,市賬率只有0.92倍,息率3.6%,凈現金近兩億三千萬港元(折合每股0.53港元),估值不高,股價再下跌的風險應該不大。現時沽出已太遲,但我也不會建議投資者太早買入她的股票,主要原因是免費報紙「晴報」的生死未卜,甚麼時候才可以有盈利貢獻未可得知。另外,我估計今年財經報章的廣告收入增長有限,原因是股票和地產市場都不景氣。

暫時我看不到曙光,待今年中期業績后再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