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恒大地產不宜沾手(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7-04

上個月,恒大地產(3333.HK)受到對沖基金Citron Research狙擊,股價被受壓力,雖然我并不完全同意Citron對公司的所有指控,但我認為穩健投資者實在不宜沾手她的股票,原因如下:

我參加過兩次恒大的業績發佈會,管理層給我的印象是不專業,很難想像她們能夠好好管理一家年合約銷售超過800億元人民幣和市值超過600億港元的企業。

幾乎所有證券分析員對公司的評價都很高,是內房股的首選,投資建議都是「買入」或「重倉」,與我的觀察和判斷有明顯的落差。Citron報告一出,她們立即為公司護航,很多時候,一面倒的看好對投資者來說并不是一件好事。

恒大在全國超過一百個城市擁有地產項目,就算公司的管理層也未必清楚所有項目的詳情,更可況是分析員?她們對公司有多了解?

內行人都知道,很多時候,在國內二三線城市拿地都是不規范的,并不是價高者得,發展商和地方政府的利益關系千絲萬縷。部份民企之所以能夠高速發展,主要是她們的膽子較大,在內地開發住宅項目時,做一些香港地產商不敢做的事情。

總的來說,我對公司的企業管治沒有信心,她跟「大劉」和「彤叔」的關系密切,物以類聚,我不敢也不會跟她們「過招」。內房股眾多,何必偏偏要選恒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