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世茂房地產調研(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7-24

7月18至20號,我參加了世茂房地產(813.HK)的投資者考察團,飛到武漢、成都、南京、杭州和紹興等城市,參觀了公司共9個樓盤,獲益良多。跟據我們的了解,現在國內房地產市場已經溫和復蘇,量價齊升,雖然均價漲幅不多。

總的來說,世茂的樓盤規劃和用料不錯,唯一些項目的地點比較偏遠,價錢不能定得太高。

公司上半年的合約銷售超標,達到225億元人民幣,完成全年目標的73%。6月單月銷售高達60億,創新高。由於沒有新盤,管理層預計7月和8月的單月銷售會回落到30-40億。9月和10月將會是旺季,加上新盤推出,預計銷售會上升。

由於銷售理想,公司中期業績的凈負債率會輕微下跌,年底將繼續下降。管理層說沒有配股的計劃。 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大幅反彈,短期沒有明顯的催化劑,我建議投資者候低才買,無須高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