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裕元調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7-25

今天,我參加了裕元(551.HK)的投資者午餐會議,了解現時運動鞋出口加工和國內體育用品零售行業的最新發展。我認為公司的前景一般,并不推薦投資者現價買入。

公司雖然在運動鞋出口加工行業是龍頭,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New Balance, 年產量超過3.2億對,市場份額達22%,但毛利率只有21%。今年4-6月季度制造板塊營業額同比出現負增長,反映歐洲市場疲弱。管理層預計明年不太樂觀,只有單位數的增長。

零售板塊方面,公司透過寶勝國際直接經營3596個零售店舖和分銷經營2436個零售店鋪,總數是6032個商鋪,主要銷售Nike和Adidas的體育用品。公司并沒有自己品牌。受到工資和租金上升的壓力,上半年寶勝出現輕微的虧損,管理層今年全年的目標是breakeven。

管理層說目前國內體育用品行業仍然處於過剩存貨的調整期,短期內不容易解決。雖然體育用品股價下跌了很多,我對她們還是觀望,并不急於買進增持,我目前只持有少量的安踏股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