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翔龍基金(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6-05

等了半年,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HK),終於在2012年5月30日發出了公告,基金經理人計劃更改基金的投資目標,從以往投資A 股、B 股、H 股和紅籌公司,改為主要(直接或間接)投資於在中國上市公司的A 股,以取得長期資本增長;并要約基金持有人有限制的一次性權利,以於指定估值日(8月3日)按基金單位的適用資產淨值贖回其持有基金的部分權益(須徵收適用贖回費不多於2%),所有持有人的贖回總額不得超過於相關估值日基金資產淨值的40%。如無意外,基金持有人可以在8月16日收取贖回總額,袋袋平安。

整個建議需要超過75%獨立的基金持有人贊成和證監會批準才可以通過,最關鍵是City of London基金(持有29%權益)的態度,我認為問題應該不大。

市場(包括我在內)對消息很正面,基金現時的每股資產凈值是HK$7.63(6月4日),股價是HK$6.7, 折讓已經從超過20%收窄到12%。我認為現價合理,并打算把我持有的基金單位全數申請贖回,我估計最終我可以贖回40%,其余60%的基金單位繼續持有。

2 則留言:

  1. 鍾SIR你好
    請問你點計/點搵基金現時的每股資產凈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nathan:港交所的網頁。
      https://www.hkex.com.hk/Market-Data/Securities-Prices/Exchange-Traded-Products/Exchange-Traded-Products-Quote?sym=820&sc_lang=en

      請留意: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on this page is for reference only. For more and latest details, please always refer to ETP issuers' official websites.

      刪除